Skip
a tray of foodpinterest
ELLE

台灣首家川菜 Fine Dining「川雅」登陸微風南山46樓!師承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優雅演繹官府川菜

川菜迷人優柔的雅,與精工雕琢的細緻,盡在這一餐一食。

By

川菜的風味多姿多彩,追求「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理念,味型繁多,達24種之多,包括酸辣、糊辣、紅油、怪味、糖醋、鹹甜、陳皮、醬香、荔枝等等。而這道地料理躍身fine dining,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餐廳《松雲澤》是引領潮流者!嘉林餐旅集團全新推出的中菜品牌 《川雅》就是與菜大師王開發所創立的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餐廳《松雲澤》共同打造。

談起米其林一星餐廳《松雲澤》,是由當代川菜核心人物王開發和其弟子張元富共同創立,餐廳名稱寓意感念師傅張松雲的恩惠,這一川菜派系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十九世紀末期的「榮樂園」,以及被譽為現代川菜鼻祖的藍光鑑。張松雲是藍光鑑的大弟子,兩人合作開啟了川式滿漢全席的盛世,而王開發和張元富則分別代表著第三代和第四代的傳人,強調川菜筵席、官府川菜的「精心、精細、經典」的工藝之美,是川菜的最美享受。

微風南山餐廳「川雅」空間亮點

dr
dr.

位於微風南山46樓的《川雅》佔地200坪,空間開闊舒適。主色調以橘、灰、白為主,營造出優雅的氛圍,並巧妙呈現四川名勝景點,九寨溝的秋色意境。

dr
dr.

主要的用餐區可容納42位客人,另外也設有4個包廂,可容納8至16位賓客。每個包廂均以四川、重慶及成都古名《蜀》、《渝》、《錦》、《蓉》命名,旨在呼應重現傳統官府川菜的美意。

川雅招牌菜:涼菜九宮格

dr
dr.

首道冷盤匯聚九款精緻的川味涼菜,包括口感獨特的燒椒黃金皮蛋,以及做工精細、濃郁海味的金杯魚子海膽凍。此外,還有酥脆香辣的泡椒豬耳,以及調味獨特的九孔鮑,融合了青花椒、藤椒油和花椒油的香氣。再來,有口感豐富的脆紅黑米松阪豬,以及淋上油潑辣子的口水雞。最後還有龍眼蜜小紅薯、花椒紅油調味的魚柳薄片以及酸辣甜香的滷鮮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川雅招牌菜:開水白菜

dr
dr.

四川名湯 「開水白菜」,湯色清澈淡雅,內藏豐富滋味。以雞蓉、豬蓉、鴨蓉三種不同肉類「掃湯」,將雞肉的香、豬肉的濃及鴨肉的鮮,融入到湯中,同時去除湯中雜質和多餘油脂。最後將蓮花狀的娃娃菜盛入湯中,再加入金華火腿絲,為湯品增添鮮美的風味。

川雅招牌菜:魚香鮮蝦餃

dr
dr.

利用草蝦和白蝦切粒,混合豬油和綠竹筍丁製成內餡,並以鹽和胡椒調味。將內餡包覆在水晶皮中,放入蒸籠蒸熟。品嘗時,搭配陳年豆瓣、薑米、蒜米、泡椒、糖、醋和鹽調製而成的魚香汁,味道酸甜可口。

川雅招牌菜:雞樅菇天鵝酥

dr
dr.

選用香氣、風味獨特並口感類似雞肉的雞縱菇搭配雞腿肉、香菇丁、綠竹筍丁和酸豆酸蘿蔔泡菜製成內餡,外層則以竹炭粉與紅麴製成千層酥皮包裹,並塑型成天鵝形狀,最後入鍋油炸。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川雅招牌菜:花椒乳鴿

dr
dr.

首先,需將漢源花椒、紅花椒、青花椒、丁香、草果、桂皮、香葉等香料熬製成滷水。接著,將屏東養殖的十兩重的乳鴿浸泡在滷水中,以便入味。等待乳鴿完全滷製入味後,取出並油淋,使其皮脆肉嫩,散發椒香味與麻辣風味。

川雅招牌菜:燈盞回鍋肉

dr
dr.

取自於雲林「快樂豬」臀部的二刀肉。這道菜考驗著廚師的刀工和火候掌握能力。首先,大火快速炒煎豬肉,以便將肉中的油脂煎出,使其呈現微縮的燈盞狀。隨後,加入陳年豆瓣、豆豉、甜麵醬、紅油和蒜苗,一同拌炒。

川雅招牌菜:青花椒龍蝦

dr
dr.

選用澎湖龍蝦為主角,配以青花椒、青線椒、糯米椒、薑、蒜和菜籽油精心調製的青醬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川雅招牌菜:糖油果子

dr
dr.

這款來自成都街坊小吃的美食,以糯米粉、糖和自製酒製成糰子,再油炸至金黃酥脆。在油炸的過程中,紅糖會附著在糰子表面,增添香甜風味。最後,撒上白芝麻作為點綴,呈現出外酥內軟、香甜可口的口感。

《川雅》主廚王國政

dr
dr.

《川雅》的領軍主廚王國政曾在W酒店紫艷中餐廳擔任行政主廚,擁有超過30年的中菜資歷。

他自16歲起即在知名港式酒樓大三元開始入行,後來在新同樂、葡苑等多家知名粵菜餐廳工作,並受到香港利苑的丁錦波師承。在籌備《川雅》期間,王主廚帶領核心團隊前往四川成都考察取經,深入研究正宗川菜的烹飪技法,並細細探索川菜的靈魂,包括各式辛香料、調味油和泡菜發酵的奧妙。

川雅微風南山立刻訂位

a room with tables and chairs and windows with a view of the city
dr

川雅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號46樓(微風南山)
電話:02-2722 0303
午餐12:00 ∼ 14:30、晚餐18:00 ∼ 22:00

EMAIL booking@chuan-ya.com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dr
dr.

>>鮮蔬炒飯、印度咖哩、功夫江浙菜...從素食到印度菜都有,美食家口袋餐廳4選推薦

>>【2024約會餐廳台南】日式侘寂風清酒吧、奢華風義式料理、台南西餐經典選擇

>>【2024約會餐廳高雄】日落零距離沙灘約會、頂樓法式優雅珍饌、星空系餐酒館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美食好酒

a person holding a piece of meat

2024台北高級日式料理推薦:板前壽司、割烹、會席、懷石、Omakase無菜單料理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日本漢堡排「嘉」也要進軍台灣!在地人私藏名店、牛舌更是一絕,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日本漢堡排「嘉」也進軍台灣!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吃過就會上癮!全台灣5家必吃「花形蛋塔」推薦,超誘人千層酥皮蛋塔、濃郁乳酪餡料入口好滿足~

引爆排隊瘋!全台5家必吃「千層蛋塔」,多層次酥脆花型、濃郁奶香餡料入口大滿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