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plate of foodpinterest
DR.

台北約會餐廳+1!ÉCRU 法式餐廳!主廚飛松裕之以優雅演繹法菜、餐瓷皆為日本職人之作

在優雅空間中展開的品味。

By

約會餐廳推薦!隱身於巷弄裡的新開餐廳, ÉCRU 法式餐廳源自法語,意指「真誠」與「自然」,主廚飛松裕之以自然、原色的方式,呈現食材的風味,餐廳的空間優雅簡約,同時使用九州訂製陶器,展現一派優雅。

ÉCRU 法式餐廳:主廚飛松裕之的料理心法

écru 法式餐廳
dr.

Hiroyuki Tobimatsu出生於日本福岡縣中川市,畢業於大阪辻烹飪學校。他曾在福岡、東京和法國勃艮第的餐廳接受培訓,並在東京一家知名餐廳擔任廚師。於2021年,他決定移居台灣,並在2022年於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1930榮獲米其林一星。在2023年,他成為ÉCRU的主廚,他說,ÉCRU這個法文單詞代表著「誠實」和「自然」,旨在傳達「以最純真、自然的方式呈現菜餚風味」的理念,將經典的法國風味和台灣、日本九洲的獨特風土做融合,是他最希望達到的境界。

ÉCRU 法式餐廳亮點:和魂法菜的獨特

a plate of food
dr

飛松裕之在烹調料理的手法上,秉持著正統法菜的路線,強調「純法菜」的概念,而且有趣的是,飛松裕之特別在ÉCRU的菜單中,展現日本料理強調的「旬節」和「季節感」,將法國烹飪傳統與個人獨特風格相結合,並且大量運用日本各式魚鮮,讓人一新脾胃。每一季的菜單,從前菜到主菜、甜點等,都是互相呼應!像是春季菜單,使用竹莢魚與黑橄欖等的搭配,互相提點的味道,層次豐富。

a plate of food
DR.

春季新菜之喔,鮑魚與番茄、 櫻花凍,味道清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
dr.

前甜點 無花果/蜜香紅茶 用紅酒燉無花果,搭配蜜香紅茶冰淇淋,最外層巧妙地以檸檬果凍包覆。

dr
dr.

餐後茶點有柿子優格、栗子瑪德蓮和檸檬塔。

ÉCRU 法式餐廳亮點:日本職人陶藝之美

écru 法式餐廳
dr.

以大地色系做為空間主軸,餐廳所使用的餐具和器皿皆由主廚飛松裕之,親自從日本挑選,包括佐賀縣有田市川口、鹿兒島野縣野口以及鹿兒島山岩切等陶藝職人的作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ÉCRU 法式餐廳亮點:空間風格設計

écru 法式餐廳
dr.

ÉCRU位於台北東區的巷弄中,擁有約50坪的用餐區域,提供圓桌和方桌供選擇,餐廳內並設有一個可容納8人的包廂,另外,還有特別設計在靠近開放式廚房餐桌旁的座位,更可感受到主廚團隊專注致力於烹調美味料理的場景。

écru 法式餐廳
dr.

ÉCRU 法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77巷19號

電話:(02)2779-0146

延伸閱讀

dr
dr.

>>建築大師隈研吾在台首座餐飲空間「明粵」火鍋!負建築流手法、海蝕洞意象、頂級粵式火鍋...亮點公布

>>台北10間「風格早午餐」!美如藝廊質感空間、超Chill美式風格、竟然還有隱藏在單車店的厲害漢堡~

>>台灣首家川菜 Fine Dining「川雅」登陸微風南山46樓!師承四川成都米其林一星,優雅演繹官府川菜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美食好酒

綠茵包圍著噴泉的夢幻約會場所!「寶艾西餐廳」羅偉洲主廚回歸,在餐盤作畫打造全新料理

綠茵包圍著噴泉的夢幻約會場所!「寶艾西餐廳」羅偉洲主廚回歸

a person holding a piece of meat

2024台北高級日式料理推薦:板前壽司、割烹、會席、懷石、Omakase無菜單料理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日本漢堡排「嘉」也要進軍台灣!在地人私藏名店、牛舌更是一絕,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日本漢堡排「嘉」也進軍台灣!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