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a table with food on itpinterest
dr

大直餐廳推薦!粵式鍋物天花板「明粵」推出午市套餐,一鍋雙吃超澎湃,還有金牌港點、爆漿流沙芝麻球

牛仔骨煲,太好吃啦!

By

由建築大師隈研吾在台操刀的首座餐廳、專營頂級粵式鍋物的「明粵」,即日起推出全新型態午市套餐。不同於晚間套餐以三款經典湯底搭配頂級海鮮的組合,此次「午市套餐」提供份量精巧的港式金牌點心,如燒賣、蒸餃、酥炸海鮮卷;以及一鍋兩吃的新品煲鍋料理「鴻運鮑魚雞煲」、「火爆牛仔骨煲」,搭配海鮮或牛豬羊等頂級肉品的主餐選項與時令蔬菜,餐後更有流沙芝麻球與紅棗銀耳露等港式經典甜品!在絕美空間享用招牌火鍋,品嚐更多元的粵菜經典、港式點心!是不能錯過的火鍋體驗!

>>建築大師隈研吾在台首座餐飲空間「明粵」火鍋!負建築流手法、海蝕洞意象、頂級粵式火鍋...亮點公布

明粵午市套餐亮點1:體驗粵式的「煲」精神

a table full of food
DR.

「煲」是明粵此次午市套餐中的靈魂,同時也是在香港相當常見的料理類型,其泛指以「砂鍋」先快火爆炒,再以文火慢慢煨煮而成的料理,主廚邱于哲領軍的料理團隊這回向經典「廣式鍋啫啫煲」致敬!

a person cooking food on a stove
DR.

「鴻運鮑魚雞煲」、「火爆牛仔骨煲」是明粵的兩款經典之作,前者選用肉質兼具軟嫩扎實、適合用於湯甕類料理的紅羽土雞(又稱仿土雞),以及肉厚軟嫩的頂級南非鮑魚;後者則選用美國牛肋骨與牛尾骨。兩種煲皆會在客人眼前以荸薺、西芹、新鮮香菇、九層塔、洋蔥大火爆炒,再淋入頂級白蘭地後燒出熾熱火焰,也帶出迷人酒肉香。

明粵午市套餐亮點2:一鍋兩吃太過癮

明粵
DR.

主廚說,「煲」鍋吃法後,還會在濃郁入味的煲加入鮮熬高湯,成為能夠隨饕客喜好自由添加食材的火鍋。兩種吃法真的太過癮!

饕客可以先享用現炒煲物,到最後1/3時再加入高湯熬煮成帶有濃厚醬香的煲湯底,並自由選以時令蔬菜、肉品及海鮮熬煮,更能加乘其風味。主廚說,「鴻運鮑魚雞煲」加入濃厚雞白湯,「火爆牛仔骨煲」則加入澄清牛骨湯,兩份湯底皆為悉心熬煮四小時而成。更能提點出不同美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明粵午市套餐亮點3:火鍋涮煮主食超豐富

明粵
DR.

涮煮主食分為海鮮、牛肉及豬羊三類,海鮮組合依時令有所不同,舉凡最符合時令的東北角海草蝦與胭脂蝦、澎湖海紅蝦與明蝦、馬祖活生蠔、澎湖小卷、金目鯛與扇貝、雲林文蛤。此外還有的美國Prime等級肋眼及牛小排、日本A5和牛、伊比利黑毛豬及紐西蘭羔羊可以選擇。

火鍋料選擇,推薦主廚的拿手好菜,將鮮美魚香融合松露清香的「手工滑」,以及帶有獨特柑橘香氣、將陳皮與現打牛肉完美結合的「牛肉丸」。絕對能讓美味再加乘!

明粵午市套餐亮點4:港式金牌點心必吃

明粵
DR.

日前操刀設計「明粵」的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親臨餐廳現場用餐,除了火鍋令他非常滿意,明粵的港炒料理與港式點心更令他盛讚:「專賣火鍋的餐廳,居然連盤菜和點心都做的這麼好!」

明粵以港式茶餐廳常見、份量輕盈的三款港式點心打頭陣,由明粵獨家研發的三款金牌點心「瑤柱翡翠餃」、「魚子蝦肉燒賣皇」與「海鮮芝麻卷」,以「廣式餃類」、「丸類」及「炸物」3種烹調邏輯來呈現,帶來不同層次的驚喜。

明粵午市套餐亮點5:經典粵式甜品收尾

a cup of tea with a spoon

甜點是完美結尾!港式甜品「黑金流沙芝麻球」以糯米糰包裹奶黃流沙餡,酥炸後滾上經過炒香的黑芝麻,一口咬下,口感扎實且奶香瀰漫。以及甜湯「紅棗銀耳露」銀耳露質地濃稠,依時令加入百香果或草莓乾,增添迷人果香,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午市套餐」菜單

a table is filled with food
DR.

粵式煲鍋
鴻運鮑魚雞煲(小份$699,大份$999)、火爆牛仔骨煲(小份$799,大份$1099)

金牌點心
魚子蝦肉燒賣皇、瑤柱翡翠餃、海鮮芝麻卷(點心品項將依季節性調整)

主餐
時令海鮮拼盤 $1,480、美國Prime肋眼 $1,380、美國Prime牛小排 $1,480、日本A5和牛 $1,680、伊比利黑毛豬 $1,080、紐西蘭羔羊 $1,080

當季時令蔬菜盤
白菜、綠菜、金針菇、黑蠔菇、玉米、紅蘿蔔、鮮腐竹

甜品與甜湯
黑金流沙芝麻球、紅棗銀耳露

明粵
DR.

明粵(Ming Yuet)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2:00 (最後點餐時間:13:30 / 21:00)
電話:02-8501-5889
地址:台北市樂群三路200號5樓 (NOKE 忠泰樂生活)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美食好酒

綠茵包圍著噴泉的夢幻約會場所!「寶艾西餐廳」羅偉洲主廚回歸,在餐盤作畫打造全新料理

綠茵包圍著噴泉的夢幻約會場所!「寶艾西餐廳」羅偉洲主廚回歸

a person holding a piece of meat

2024台北高級日式料理推薦:板前壽司、割烹、會席、懷石、Omakase無菜單料理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日本漢堡排「嘉」也要進軍台灣!在地人私藏名店、牛舌更是一絕,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日本漢堡排「嘉」也進軍台灣!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