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江振誠rawpinterest
coco huang/dr

打開江振誠的時光寶盒,RAW10週年春季菜單曝光Chef Andre料理人生經典時刻

世界50大、全球百大名廚榜的唯一華人名廚江振誠,坦白而真誠的料理人生。

By

10年的春天,江振誠從新加坡回來,眼神煚亮、神采飛揚地在台北玫瑰古蹟的綠色草地上宣布,他要在家鄉開設屬於他的餐廳,就是RAW!

當時的江振誠,被《時代》雜誌兩度封為「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並獲選為「全球百大名廚」,而他在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É更是摘下米其林二星、拿下亞洲50大餐廳!榮耀集於一身的江振誠,毅然決然地結束新加坡的一切,在眾人驚訝之時,宣布把重心移回台灣,那時的他,與此時的他,都說了一樣的話:「我要把在世界學到的一切帶回來,建立一個與國外頂尖餐廳零時差的工作環境

RAW10周年,驚喜時光寶盒

a person standing next to a table of food
Coco Huang

「當你回到最純淨的自己,你會知道該怎麼做。你不但可以激發出更多的熱忱,也會創造出無限可能的人生。」 就在RAW餐廳迎來10周年的此時此刻,江振誠初心不變,更將一路走來,從台灣、法國、塞席爾、新加坡....跨越半個地球的奇妙歷程,化為菜單,讓大家品嘗經典,而他料理人生、珍貴片刻,也一一裝進老舊的餅乾鐵盒,成為12道料理的味蕾饗宴裡的隱藏版「時光寶盒」,上桌等待你開啟!

「人生有多少個40年能回憶的機會?我希望這一年,分享的不只是我的料理之旅,更是我個人的成長回憶。」江振誠帥氣的說。

raw10週年春季菜單
Coco Huang

江振誠笑說,「小時候最珍貴的東西都要放進餅乾盒,還要藏進床底下,這是屬於我的寶藏!」因此,他們特別搜羅來一個個承載時光的各式餅乾盒,把Chef Andre從1976年至今2024年成長歷程照片、各時期獨一無二的幸運小物、紀念品、老東西隨機放入。

甚至還有復刻起1939年問世的3D View-Master、RAW全手工製作出分別三張A.B.C照片膠卷,將Chef Andre三段時期從嬰兒、學齡、青少年曾待過日本、美國,有著瘋狂、很愛玩及超帥的模特兒伸展台時期等等高光時刻、從未露出的照片放入!

江振誠說,「人生中能有多少個40年能回憶的機會?我希望在這一年,分享的不僅僅是Andre的料理之旅,也是Andre Chiang個人的成長回憶錄。」

a child holding a toy
RAW

Chef Andre童真笑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
dr.

染著金髮的春風少年時期。

a hand holding a picture of a person in a suit
Coco Huang

初出茅廬的模特兒新秀。

dr
dr.

師徒情誼的感動相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dr
dr.

拿下「亞洲最佳50餐廳」和「世界最佳50餐廳」的激動。

RAW10年,Chef Andre最想說的事

dr
dr.

RAW10週年春季菜單,訴說的不僅是江振誠的人生之路,也是他在RAW的核心想法。

「我在創辦『RAW』的時候,以『Real-Time Standard』為標準,包括清洗廚房流程、喊單模式、點餐方法、寒暑假制度等等,這些都是我將歐洲一流廚房的工作模式,我將它在RAW完全實現!」江振誠自豪地說,「在RAW的同仁,絕對可以無縫接軌進入世界上任何一間Fine Dining餐廳工作。」

對於饕客,他這十年也火力全開!以四季和24節氣為基礎,打造台灣風味的料理體驗!對當地飲食文化的深入推出的「百年醬汁」、「保存食」和「漢方」主題。疫情期間首次號召全球13位頂尖主廚共同創建「World Tour III」等等。甚至RAW10年來,已經舉辦超過20場特別餐會,合作對象包括秘魯Central、Maido、西班牙Tickets、南美洲Borago、荷蘭Breda、RIJKS、澳洲Brae、菲律賓Gallery Vask、日本東京Esquisse、Florilège,以及亞洲最強燒鳥Party等,全都是世界各地的頂尖主廚!

下一個10年,江振誠準備挑戰的事

dr
dr.

江振誠說:「這十年的努力,不僅想讓台灣的食客得以品嚐到世界頂級料理,更希望讓RAW的料理團隊在與世界頂尖廚師的交流中不斷成長、累積經驗,在餐飲界留下了深遠的影響,為未來的創新和發展,開辟新的可能性!」

而談及過去10年的表現,他會打幾分?江振誠笑著回答說:「團隊絕對是超過100分,我給自己90分,因為我向來如此,不喜歡滿分,我喜歡為自己設定一個再努力一下、墊個腳就可達成的目標,人生永遠有挑戰!」 Chef Andre也預告道,「Collective Memories -10 out of 10」只是開始,RAW的十年精彩現在才要正式啟動,大家要跟緊了!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RAW10周年春季菜單菜色公布

dr
dr.

迎來RAW 10週年的第一個春天,江振誠以「Collective Memories 10 out of 10」為題!RAW春季菜單,以12道充滿故事的料理,來訴說Chef Andre料理人生的10個階段,江振誠說:「不同年份、城市、工作的餐廳,每一段都深深影響著我!」

「Collective Memories -10 out of 10 」

1976 SHIHLIN, TAIPEI, TAIWAN < Night Market >

1990 KOFU, YAMANASHI, JAPAN < Mama >

1996 MONTPELLIER, LANGUEDOC,FRANCE < Le Jardin des sens, Pourcel >

2001 ROANNE, PARIS, FRANCE < Troisgros/ Gagnaire/ Robuchon/ Barbot >

2002 BANGKOK, THAILAND < D’sens >2003 SHANGHAI, CHINA < Sens & Bund >

2005 MAHE, SEYCHELLES < MAIA >

2008 BUKIT PASOH, SINGAPORE < Restaurant ANDRE >

2014 TAIPEI, TAIWAN < RAW >

2016 CHENGDU, SICHUAN, CHINA < The Bridge >

2017 COTAI, MACAU < Sichuan Moon >

2019 YILAN, TAIWAN < Home >

立刻訂位

延伸閱讀

dr
dr.

>>傳奇名廚江振誠的10句人生箴言:「小時候,快樂是很簡單的事;長大後發現,簡單才是快樂的事。」

>>老饕瘋搶!RAW青森週到底厲害在那裡?創作菜單全公開,江振誠挑戰最好吃蘋果派、fine dining版帆立貝燒!

>> 台南晶英限定饗宴「尋味」,19道菜色餐酒全公布!江振誠將鹽山搬上桌、AKAME特製移動火爐...9位職人跨界傾心打造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美食好酒

綠茵包圍著噴泉的夢幻約會場所!「寶艾西餐廳」羅偉洲主廚回歸,在餐盤作畫打造全新料理

綠茵包圍著噴泉的夢幻約會場所!「寶艾西餐廳」羅偉洲主廚回歸

a person holding a piece of meat

2024台北高級日式料理推薦:板前壽司、割烹、會席、懷石、Omakase無菜單料理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日本漢堡排「嘉」也要進軍台灣!在地人私藏名店、牛舌更是一絕,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日本漢堡排「嘉」也進軍台灣!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