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天母必吃美食都在這!「米其林餐盤印度菜、台北第一美墨炸雞」,13間饕客都愛的特色餐廳

超適合聚餐的天母餐廳美食都在這~

By and Angel Lin
2023天母必吃美食!「米其林餐盤印度菜、經典墨西哥料理、德國麵包烘焙坊」,盤點13間天母特色餐廳
_mika0630_、pleasant_cafe@IG

天母位在台北市士林區內,日治時期舊稱三角埔,區域緊鄰陽明山國家公園、北投區、蘭雅、芝山岩地區。過去天母是一個純住宅區,因為1950年代起美軍進駐,宿舍設立在這裡,讓這裡多了濃濃的美國風,成為國際化的社區。 這裡的居民追求生活品質,加上特殊歷史背景,在台北獨樹一格。

在追求生活品質的住宅區裡,天母人平常的生活圈超級國際化。這裡不只有深受米其林青睞的臺菜、印度菜,還有超級熱情的墨西哥餐廳、義大利道地披薩,更是不少私廚選擇的熱門地點,有超多異國料理,連出餐形式都百百種。想看看天母人的生活圈有多豐富,ELLE盤點13間特色料理餐廳,帶你一起瞭解天母!

天母美食推薦:JB‘S DINER & CAFE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2013年就開業的老牌早午餐JB‘s Diner,一直是天母人都週末沒事就前往的美式餐廳,從過去在天母SOGO旁搬到現在的新地點人氣依舊。現在的JB's Diner裝潢融合濃厚度假元素,有寬敞舒適的座位,森林系的佈置,在天母有這樣一塊世外桃源,真的太幸福啦!

除了主廚推薦漢堡必吃,人氣早餐香蕉花生奶油法式吐司也不容錯過!柔軟的法式吐司搭配香濃花生醬,外層用奶油和堅果混合不同口感和層次,吃完還有清爽的水果杯,坐在像森林花園的店裡,來上一份開啟美好的早晨絕對不會後悔!

JB's Diner & Cafe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6弄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20:00

官方IG:點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天母美食推薦:金蓬萊遵古臺菜

備受米其林青睞的一星臺菜就在天母!由過去北投的酒家菜逐漸演變成現在的經典臺菜,從六十年代一直延續至今,金蓬萊獨特的口味是不少人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過去酒家菜為搭配酒品享用,調味偏向濃重,經過傳承慢慢改變烹調方式,現在的金蓬萊同樣吃得到傳統臺菜的大魚大肉,卻更清爽、不會過甜或油膩。

這裡推出的菜單是台灣大桌菜的形式,許多辦桌必吃的經典菜色這裡通通都有,而且選用更好的食材,將熟悉的味道昇華!而這道海膽烏參麵是這裡最公開的秘密,雖然沒有在菜單上,但用料實在又大方,美味程度破表,成為所有人到這裡朝聖的原因~

金蓬萊遵古台菜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4:00、17:30-21:00,週六、日 11:30-14:30、17:30-21:30(週一公休)

官方FB:點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天母美食推薦:德州美墨炸雞

來自德州最道地的美式炸雞,2010年進入台灣,總店就位在熱鬧的天母!主打百分之百美國南方口味炸雞,使用進口原料且特製七種特殊醬料醃製超過十二個小時,讓雞肉完全吸收醬料,下鍋前還要經過兩道黃金裹粉程序,超級費工一吃就能感受到用心。

2023天母必吃美食!盤點13間天母特色餐廳
德州美墨炸雞//Facebook

德州美墨炸雞擄獲不少饕客的心,道地的美式風味更被許多人認為是台北炸雞第一名, 菜單上隨便點都不會讓你失望!這裡的特色是可以自己挑選部位,喜歡什麼就挑什麼,不管是哪個部位都有金黃酥脆的薄皮,和鮮嫩多汁的雞肉,再配上超級入味的特製醬汁,讓人忍不住口水直流~

德州美墨炸雞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52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00-21:3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天母美食推薦:番紅花印度美饌

2023天母必吃美食!盤點13間天母特色餐廳
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 番紅花印度美饌//Facebook

屢獲米其林餐盤、必比登推薦的正宗道地印度料理「番紅花」,以少少四十個位置、社區型的溫馨店面走進大眾視野。番紅花創辦人因為想念家鄉味,邀請印度主廚主理,在天母開設道地餐廳,為了做出以香料為重的印度料理,他們費盡心思取得豐富的材料,且自製自調獨門的美味。

2023天母必吃美食!盤點13間天母特色餐廳
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 番紅花印度美饌//Facebook

千萬不要錯過最能展現印度特色的香料奶茶!使用薑、綠豆蔻、丁香等香料搭配鮮奶和茶葉,具有去濕、顧脾胃的功效,在冷冷的冬天喝上一杯不只可以去寒氣,對身體也非常好~番紅花不只在天母超有人氣,更進軍信義區微風南山46樓,主打精緻餐點、超好景觀和天母溫馨的小店走完全不同的風格,讓更多人吃到正宗的印度料理!

2023天母必吃美食!盤點13間天母特色餐廳
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 番紅花印度美饌//Facebook

番紅花印度美饌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之6號

營業時間:週一 17:30-21:00,週二~週日 11:30-14:00、17:30-21:00

官方FB:點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天母美食推薦:艾迪墨西哥餐廳

天母還吃得到經典墨西哥菜!創始人艾迪雖然出生在加拿大,但爸爸媽媽的墨西哥血統深深影響整個家族的生活,不管是說的語言、吃得食物、聽的音樂都是墨西哥風格。就像出生加拿大卻過著墨西哥生活的艾迪,他也將這樣的風格營造給來店裡的客人,在天母打造一個小墨西哥,讓台灣人體驗中南美洲的熱情。

艾迪和老婆一開始是在淡水經營一間小小的墨西哥捲餅攤販,好生意讓他們萌生開餐廳的念頭,三年半後因緣際會在天母開設了第一間餐廳,營業至今大約十年,堅持所有餅皮都現點現做,莎莎醬也使用當地新鮮食材製作,提供最高品質的墨西哥料理,還有在地的精釀啤酒,趕快邀請朋友們一起來體驗超chill的墨西哥生活。

2023天母必吃美食!盤點13間天母特色餐廳
Eddy's Cantina 艾迪墨西哥餐廳//Facebook

艾迪墨西哥餐廳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3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30-15:30、17:00-21:00(週一公休)

官方網站:點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天母美食推薦:崧割烹

超霸氣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就在芝山捷運站旁!這裡採預約制,為提供給客人最好的用餐體驗,只開放板前限量的八到十席。來這裡不只可以享受無菜單的驚喜,師傅也會用心介紹每道料理的食材和料理方式,帶領你踏上前所未有的美食之旅!

鹿兒島的和牛、北海道的海膽,新鮮的頂級食材搭配,以握壽司的方式呈現,入口和牛和海鮮的鮮甜碰撞,光是想像就超級過癮!崧割烹是雙主廚模式,兩位主廚分別採用日法不同料理方式的穿插配合,讓這裡的料理更有看頭,也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安排和呈現。

松割烹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7巷5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2:00-14:00、18:00-22:00

官方FB:點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天母美食推薦:夫妻檔客家料理

充滿懷舊感的二樓住家空間,上一代傳承的客家料理,一路從北投到天母,令人無法忘懷的滋味至今都吸引許多人前往~過去在北投靠著口耳相傳小有名氣的客家創意料理,在老闆身體無法負荷後消失,由女兒再度拾起,在天母以私廚的形式,讓爸爸的好手藝繼續流傳。

雖然是以個人套餐的方式上菜,偶爾還是會有大盤菜上桌,讓親朋好友分食享用。代表性的炒米粉、鹹湯圓等,雖然都是家常菜,在這裡卻能吃到最道地的客家調味,樸實簡單的菜色,從調味和燉煮手法都能吃出夫妻檔的用心,雖然每家的湯頭和配料都不太一樣,卻能吃出家的記憶和溫暖!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美食好酒

a person holding a piece of meat

2024台北高級日式料理推薦:板前壽司、割烹、會席、懷石、Omakase無菜單料理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日本漢堡排「嘉」也要進軍台灣!在地人私藏名店、牛舌更是一絕,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日本漢堡排「嘉」也進軍台灣!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吃過就會上癮!全台灣5家必吃「花形蛋塔」推薦,超誘人千層酥皮蛋塔、濃郁乳酪餡料入口好滿足~

引爆排隊瘋!全台5家必吃「千層蛋塔」,多層次酥脆花型、濃郁奶香餡料入口大滿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