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中山美食特搜!日本百年鰻魚料理、法式傳統鄉村菜、豪華版海陸麵線,15間銷魂餐廳推薦

中山站餐廳一次搜羅!

By and Angel Lin
2023中山美食特搜!日本百年鰻魚料理、法式傳統鄉村菜、豪華版海陸麵線,15間銷魂餐廳推薦
beape_french、dailyeater@IG

中山地名「建成」,位在台北車站旁,是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與松山新店線的交會處。2018年配合台北市政府的政策與心中山計畫進行整建翻新,並命名為心中山線形公園,自2019年11月啟用以來,成為不少上班族下班後放鬆休憩的公園、年輕人假日逛街吃飯的去處。周邊熱鬧繁華的商圈一路延伸到鄰近的台北車站和雙連,百貨公司、特色小店、手作文創這裡通通都有,線型公園也不定時會有市集,不分平日、假日這裡總是人潮眾多。

在人滿為患的中山有哪些必吃美食,ELLE特別搜集15間餐廳,有來自各國的傳統佳餚、街頭小吃,也有道地的台灣味,熱鬧的中山就像濃縮版地球村,這裡可以吃到超多異國美食,還在等什麼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美食!

中山美食推薦:荷蘭小鬆餅Poffertjes Cafe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荷蘭小鬆餅是荷蘭的國民美食,小圓餅的可愛造型、蓬鬆的口感是重點。自2012年開業至今,作為台北首間荷蘭傳統小鬆餅店,使用荷蘭當地專用烤盤製作,也堅持手工製作醬料、精選食材、使用環保包材。小鬆餅的搭配很多元,不僅可以當下午茶甜點,也是鹹食早午餐中的配料,中和鹹食的油膩感。

荷蘭小鬆餅各式特色鹹食早午餐讓你用美食開啟悠閒的週末。不只一早就能吃到鴨胸、手打肉丸等主食,還有必吃的骰子牛套餐,澳洲牛板健搭配清爽的沙拉和鬆軟的麵包完美平衡,這餐吃得又飽又滿足!

【荷蘭小鬆餅Poffertjes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9弄19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0:30-21:30

官方IG:點這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中山美食推薦:面線町

位在中山的這間麵線有什麼不同?澎湃大份量的「面線町」光是照片就讓人口水直流,一碗麵線就就充滿山珍海味!「面線町」販售豪華版麵線,看起來樸素卻總是大排長龍的騎樓小攤,只有一排吧台座位數量,十隻手指數得出來,美好的滋味讓饕客就算排隊也絕對要吃上一碗!

除了大吃麵線,面線町樓上還有間茶室,只要消費達到低消,就可以在樓上邊吃麵線邊喝茶。不只有超澎湃的麵線,現在還有老屋改建,舒適文青的空間,讓你坐下好好享用,還被不少人說是最美的麵線店~

【面線町】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5號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1:30-19:30(週一、二公休)

官方FB:點這裡

中山美食推薦:魚庄

中山美食特搜!15間必吃美食餐廳推薦
魚庄-日本百年鰻料理專門店//Facebook

鰻魚飯一直是大家日本旅遊必吃的美食,而中山這裡就有一間來自日本埼玉縣的百年鰻魚料理專門店「魚庄」。魚庄在日本共有三家店舖,中山分店是唯一海外分店,在2022年更入選米其林推薦。這裡的鰻魚嚴格挑選外銷日本等級的優質活鰻,搭配魚庄獨門的秘傳烤鰻醬,不用飛日本也可以吃到道地的鰻魚飯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了鰻魚飯,鰻魚山藥丼也讓品嚐過的饕客讚不絕口,精選軟嫩的鰻魚搭配滑順的山藥和香濃生蛋,口感清爽沒有負擔,意想不到的搭配絕對值得你來嚐鮮。

【魚庄-日本百年鰻料理專門店】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2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週日 11:30-14:30、17:30-21:00(週二公休)

官方FB:點這裡

中山美食推薦:嶼木

隱身華陰街的老宅早午餐店嶼木,保留老宅的結構,生鏽的鐵窗、石子地、斑駁牆面和紅磚,充滿時間的痕跡,讓人忍不住逗留。嶼木在疫情期間開幕,全因老闆想念在京都吃到的印度烤餅,以手揉印度烤餅結合希臘捲餅的概念,把自己喜歡的東西都加進去,獨特的口味只有這裡吃得到!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了印度烤餅, 這裡的手工特製奶油漢堡更是不容錯過!每天手工製作烘焙的奶油漢堡包搭配手打肉排,新鮮現做的美味讓人難以忘懷。怕客人吃膩菜單上原本的品項,也會不定時推陳出新,不只口味越來越多,也推出素食漢堡,來點蔬食換換口味吧!

【嶼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2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9:00-16:30,週五~週日 9:00-17:00

官方IG:點這裡

中山美食推薦:Curious

小小樹食的新品牌Curious是間蔬食Fine Dining,餐廳就位在台北晶華酒店的地下二樓,採套餐的形式,把當季食材搭配組合成一道道絕美料理端上桌,一起探索蔬食的味覺體驗。不只空間宛如藝術,餐食也顛覆你對蔬食的想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Curious將威靈頓牛排做成無肉版,重現英國經典名菜,酥皮、菲力牛排與鵝肝的呈現方式令人驚奇!還和藝術美學結合,嘗試跨界合作,原先在飯桌上不起眼的配角,作為主角呈現在餐盤中會是什麼來刷新記憶的美妙體驗?等你來嘗試。

【Curious】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晶華酒店B2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7:30-21:30(週一、二公休)

官方IG:點這裡

中山美食推薦:BUN BUN棒棒

台中發跡人氣打卡美食BunBun台北據點就位在中山!簡約明亮的店面設計搭配帶有未來感的裝潢,光看外型很難看出這裡賣的是內餡澎湃的熱狗堡。BunBun兩個字分別代表了兩個意思,第一個Bun是脆皮奶油麵包,第二個Bun是麵包內夾了餡料。這裡的熱狗堡不只使用特製的奶油麵包,還結合亞洲特色食材,打造口味特殊、內餡超級澎湃的美味,打破過去對速食店的印象,連結時尚和飲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將麵包兩面均勻塗抹紐西蘭天然奶油,再放置220度高溫煎台兩面煎至金黃,外酥內軟的麵包夾上各式餡料。今天想來點嫩乎乎的厚蛋加上香噴噴培根、德式香腸淋滿美式辣肉醬及香濃起司,還是麻辣醬翻炒豬肉片夾入老油條?

不管體重,先吃再說!

【BUN BUN棒棒】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9:00-21:00

官方IG:點這裡

中山美食推薦: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

以義式街頭美食為核心的輕鬆小酒館Parko Parco,料理結合主廚的個人風格和經驗,融合傳統義大利美食和創新元素,將兩者碰撞出的火花搬上桌。來到這必點義大利佛羅倫斯市場隨處可見的牛肚包,外皮選用圓脆麵包,內餡用金錢肚,最後淋上自製的歐芹大蒜酸豆鯷魚青醬,以及大量秘方辣醬,熱騰騰酥脆帶點嚼勁的麵包,加上金錢肚的Q彈口感,街頭小吃也可以超級精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經典牛肚包之外,這裡也可以吃到很多平常沒看過的義大利小吃!圖片裡的濃湯被稱為喝的瑪格麗特披薩,使用簡單的食材,創作酸甜、口感濃醇,嚐起來卻非常清爽的蕃茄濃湯,上面的莫札瑞拉經過炙燒像是麻糬的口感,淋上清香的羅勒油,就像是傳統的瑪格麗特披薩,這麼特別的用餐體驗趕快來試試!

【Parko Parco義大利小酒館&牛肚包】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8巷20-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30-14:30、​17:00-21:30

官方IG:點這裡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美食好酒

a person holding a piece of meat

2024台北高級日式料理推薦:板前壽司、割烹、會席、懷石、Omakase無菜單料理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日本漢堡排「嘉」也要進軍台灣!在地人私藏名店、牛舌更是一絕,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日本漢堡排「嘉」也進軍台灣!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吃過就會上癮!全台灣5家必吃「花形蛋塔」推薦,超誘人千層酥皮蛋塔、濃郁乳酪餡料入口好滿足~

引爆排隊瘋!全台5家必吃「千層蛋塔」,多層次酥脆花型、濃郁奶香餡料入口大滿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