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2台南一日遊,必去20個景點推薦!文青小巷弄、林百貨神社、夢幻水晶教堂,帶你打包台南全部美景

錯過這些景點別說你去過台南!

By and valentina(Womens Health)
1

說起台南,多數人對他的印象絕對是其豐富的美食店和遍地可見的名勝古蹟。其實,除了安平古堡、億載金城等經典的觀光場所外,台南還有許多超好拍的藝文據點、值得被細品的歷史古蹟和可以悠閒漫步其中的特色街區,趕快安排一場屬於自己的台南散策之旅吧!

2022「台南景點」推薦

  1. 司法博物館
  2. 台南美術館
  3. 河樂廣場
  4. 府中街商圈(孔廟)
  5. 林百貨
  6. 神農街
  7. 知事官邸
  8. 藍晒圖文創園區
  9. 吳園藝文中心
  10. 蝸牛巷
  11.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12. 頂頭額沙洲
  13. 國聖燈塔
  14. 奇美博物館
  15.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16. 漁光島
  17. 四草綠色隧道
  18. 夕遊出張所
  19. 水晶教堂
  20. 井仔腳瓦盤鹽田

台南景點推薦:司法博物館 (原臺南地方法院)

1

充滿壯觀巴洛克風情的司法博物館是台南的舊地方法院,與總統府(日治時期的台灣總督府)皆為森山松之助所設計。走進內部除了欣賞令人驚艷的維多利亞風格雕刻和挑高圓頂,也保留原始的拘留所、法庭及檔案室等讓人參觀、拍照。並有特別用來紀念因塔壁損壞而拆除的高塔,所設置的倒掛天塔裝置藝術,及拓印手藝區讓大人小孩能用色鉛筆畫出選擇的司法博物館特色模板能帶回家紀念。

而司法博物館最特別之處為,每日會開放兩個時段讓預約民眾一探俗稱「貓道」的木造馬薩式屋頂。貓道設計用意為方便讓工人行走、施工,不過因擔心貓道過於頻繁使用會導致毀損,民眾僅能於平台觀看,且每日各時段僅有10位民眾能參觀。建議想看的話可以先提早領取號碼牌,再去慢慢參觀司法博物館哦!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司法博物館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府前路307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9:00 - 17:00

台南景點推薦:台南市美術館

1

台南市美術館 (以下簡稱南美館)共分為兩館,與林百貨、司法博物館、孔廟及台灣文學館等古蹟比鄰,位處台南的歷史文化中心。南美館1館建築保留原為警察署的建築要素,能看到木造窗櫺、復古磁磚等歷史氣息。而2館則是以五角形的交錯明亮設計、半開放平台方便民眾參觀、休憩,並讓陽光能自然透過碎形屋頂透入呈現美麗光影,提供舒適的環境讓藝術能更加親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

臺南市美術館1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
電話:06 - 2218881

臺南市美術館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電話:06 - 2218881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週日10:00 - 18:00;週六10:00 - 21:00

台南景點推薦:河樂廣場

1

介於康樂街、環河街間的河樂廣場自兩街道名取字,諧音「和樂」,是讓大小朋友都能闔家歡樂的一座親水公園。其建築保留前身「中國城」的部分遺址,紀錄此地曾為台南最繁華碼頭、商圈的歷史。

今日的河樂廣場轉變為「城市瀉湖」由純白建築點綴綠意植栽的設計,讓這裡不僅成為市中心就能戲水、散步放鬆的好去處,更吸引不少人至此取景拍照,無論白天明亮的日系感、傍晚夕陽的微醺感抑或是夜晚朦朧的燈光景致都別有一番風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

河樂廣場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3號
開放時間:9:00 - 22:00 (週二公休)

台南景點推薦:府中街(孔廟商圈)

1

穿越「全臺首學」孔廟正對面的泮宮石坊牌樓,就能進入沿路種滿黃脈刺桐的府中街(孔廟商圈)。府中街雖範圍不大卻能盡情探索精油、手工皂、植栽等各式各樣工作室、文創小店,逛累了也有知名的炒泡麵、2元黑輪等限定小吃來個台式下午茶,享受復古清幽的漫活時光。此外,來到府中街最不能錯過的就是「DIY椪糖」,只要銅板價就能全程體驗並享受古早味的香甜美味,看著以糖、水為原料並加入小蘇打粉不斷攪拌,逐漸膨起的畫面真的超療癒!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1

府中街(孔廟商圈)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 19:00

台南景點推薦:林百貨

1

走進俗稱「五棧樓仔」的林百貨從燈具、裝潢能感受到滿滿復古風情,不過在日治時期末廣町(現今的中正路商圈)設立的林百貨可是當時的「摩登」象徵,更是台灣的第一個設有「流籠」(電梯)的百貨公司。與日治時期僅早兩日開幕的台北市菊元百貨齊列台灣兩大百貨,顯現當時該區的繁華,因此末廣町也在當時被稱為銀座通

不僅指針式電梯,在林百貨還能看到於二戰時遭美軍掃射留下的彈孔、頂樓的電梯井及稱為「末廣社」獨特的鳥居神社。而現今的林百貨以販售文創商品為主軸,同時也推出不少結合台南特色的限定商品,如果喜愛復古、文藝氣息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林百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電話:06 -2213000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 - 21:00

台南景點推薦:神農街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沒有走過神農街別說你來過台南!這條充滿歷史的街道從清代就做為台灣貿易的重要港區,如今則聚集許多復古手作、文創商品的店家,以及隱藏不少獨特的咖啡廳及酒吧。到了夜晚,神農街的各個小店、燈籠亮起,漫步其中更是能感受到老屋帶來的懷舊氣息。

神農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電話:06 - 2267151
開放時間:24小時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南景點推薦:知事官邸生活館

1

從台南火車站步行前往僅約10分鐘的知事官邸,在日治時期建設的知事官邸過去曾是總督及皇族到台南巡視時的住所。而外觀兩側及中央向外凸出的八角形、拱廊設計為英國的南洋殖民風格建築。

現今的知事官邸則常用來舉辦展覽、課程,設置餐酒館及咖啡廳等,而外面的廣場有時也會設置市集,週末下午三五好友不知道去哪的話,不妨散步到知事官邸欣賞內部精緻的原木裝潢,並喝杯愜意的下午茶吧!

From: Women's Health TW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環遊世界

墾丁全新度假飯店hotel dùa!

墾丁全新渡假飯店!「hotel dùa」360度空中泳池酒吧、海灣第一排客房

墾丁10間「海景 泳池民宿」推薦!房內就能看海發呆、宛如峇里島的夢幻villa,全都美得不可思議呀~

墾丁10間「夢幻泳池民宿」推薦!全都美得不可思議呀~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a village with colorful tents

全球唯一負碳排國家「不丹」!政府立憲保護森林、用水力發電治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