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yoshino cherry trees in japanpinterest
mantaphoto//Getty Images

2024京都櫻花!賞櫻景點、開花時間、滿開預測,還有京都人最愛的粉紅秘境

京都櫻花,今年 一定要追啊!(不斷更新)

By and Clair Lin

一生一定要到「京都」賞一次櫻花!在這個充滿千百年歷史的古都,遺留著許多過往的時代痕跡,當春天悄悄降臨時,一朵朵的櫻花開始蠢蠢欲動,最終開滿成繁茂的花海,將古色古香的京都街道點綴得更加高雅浪漫。但京都這麼大,要去哪些地方才能欣賞最美的櫻花?接下來,編輯為大家整理出「京都必去的5大賞櫻名所」,2024由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日本氣象協會Weathernews,進行櫻花的預測,京都預計開花日為3月23日,密切關注、趕快訂票!

2024京都櫻花:開花時間、滿開預測

Cherry Blossoms
masahiro Makino//Getty Images

櫻花的生命週期其實相當短暫,在我們欣賞到如此美的櫻花景緻前,這些花朵還只是小小的綠芽,它們從嫩芽慢慢長成花苞,直到三月,花苞才慢慢盛開。經過約一週左右的時間,櫻花達到「滿開」狀態,最後開始凋零,然後又長出新的綠芽。

因此,建議務必鎖定日本賞櫻前線的預測,開花日期加7至10天,會是最佳賞櫻時節!2024由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日本氣象協會Weathernews預測,京都預計開花日為3月23日,在三月底至四月初,進入滿開!賞櫻迷務必持續關注預測,掌握花況。

2024京都櫻花:蹴上傾斜鐵道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全長582公尺的「蹴上傾斜鐵道」是日本舊時代的運輸管道,於1996年被日本政府認定為歷史文化遺產,在每年的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這段期間,鐵道沿線總會開滿淡粉色的「染井吉野櫻」及「日本山櫻」,廢棄的舊鐵道被嬌媚的櫻花包圍,帶著點「時代頹唐」氛圍的美景,成為許多旅人的賞櫻寶地。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粟田口山下町~南禪寺草川町
開放時間:全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京都櫻花景點:哲學之道

每篇推薦京都賞櫻景點的文章,都一定會提到「哲學之道」!它位於「東山」山腳下的「琵琶湖疏水沿岸」,在湖的兩側長滿了一株株的櫻花樹,這長約兩公里的路程,就稱做是「哲學之道」。而這裡之所以會被稱為「哲學之道」,據說是因為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多郎與田邊元曾在這條路上思索哲學問題,因此才獲得此美名。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銀閣寺周圍開放時間:全日

Philosopher's Walk in Kyoto Japan
buena009//Getty Images


2024京都櫻花景點:元離宮二條

Weeping cherry blossoms by Japanese zen garden
Marser//Getty Images

在日本江戶時代,由德川家康所建立的「元離宮二條城」擁有面積廣大的腹地,這裡除了種滿「染井吉野櫻」外,還有較少見的「枝垂櫻」及「里櫻」。此地的櫻花種類眾多,每到春季時分,都會有約50種的櫻花、共400多株一同齊放,而且在天黑後還會點燈,讓旅人可以欣賞有別於白天的「夜櫻」之美。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二條通堀川西入二條城町541
開放時間:08:45-1700(最後入城時間16: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京都櫻花景點:清水寺

cherry blossom season
thipjang//Getty Images

先不管賞不賞櫻,首次到京都旅遊的人,必定會走一遭「清水寺」!但大家知道嗎?清水寺除了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外,也是春季賞櫻的勝地,每年的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清水寺內總會開滿絢爛的櫻花,這裡的櫻花總類多屬「染井吉野櫻」及「日本山櫻」,大約有1000多株的櫻花樹簇擁著莊嚴的寺廟,如此的景色堪稱一絕!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開放時間:06:00-18:00(※春季賞櫻加開夜間特別時段:18:00-21:00)

Japanese Couple Wearing Kimono Enjoying Cherry Blossoms in Gion Kyoto Japan
totororo//Getty Images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京都櫻花景點:嵐山渡月橋

Japan, Kyoto Prefecture, Arashiyama, Oi River, Togetsukyo Bridge, Mt Ogura, Weeping Cherry tree at riverside
Hideaki Tanaka//Getty Images

通過日本嵐山的渡月橋後,有一座「中之島公園」,在公園內的桂川沿岸,種滿了日本常見的「染井吉野櫻」(ソメイヨシノ),整片粉粉嫩嫩的景色非常夢幻,甚至還被稱做是「奢侈的美景」(贅沢な絶景),可以想見在櫻花盛放時,這裡會有多麼壯觀、絢麗了!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西京區周圍
開放時間:全日
門票費用:免費

2024京都櫻花景點:伏見十石舟

伏見曾是清酒的重要產地,以匯集兩座大川的優越的水質著稱。清澈的河水被櫻花染成紛紅色,讓伏見變成夢幻之地。

現在你可以搭乘古老特色小船,伴隨著解說員親切的故事,讓圍繞四周的櫻花美景驚豔你!又或著一邊漫步在伏見桃山傳統街道上,一邊欣賞沿途的櫻樹,也是很棒的賞櫻體驗。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本材木町668-3
開放時間:全日
乘船費用:每人1500日幣、小孩750日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京都櫻花景點:祇園白川

充斥滿滿傳統京都風情的祇園白川,是家喻戶曉的賞櫻景點。走在古老石板道上,沉浸在小橋流水帶來的氛圍,還可以看到藝伎們優雅的經過你身旁,彷彿穿越古代。挑選一家日式茶屋,讓窗外的花景讓下午茶體驗大大昇華,如果你想要待的晚一些,別忘了這邊的夜櫻一樣動人。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本吉町白川筋
開放時間:全日門票
費用:免費

2024京都櫻花景點:仁和寺

建於公元888年的仁和寺,是日本最為古老的寺廟之一,並於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是日本最為古老的寺廟之一。這裡的櫻花品種是「御室櫻」,較為低矮的高度,能夠近距離讓人感受到花海綻放在眼前的震撼。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禦室大內33
開放時間:9:00-16:30
門票費用:每人NT$167,高中以下免費

2024京都櫻花景點:山科疏水

又名琵琶湖疏水,這裡是小眾賞櫻地點,如果你不想人擠人,或是想擁有不一樣的賞櫻經驗,不妨試試看山科疏水這個靜謐小鎮。其特色為環繞河道的粉白吉野櫻與金黃油菜花碰撞出濃烈的視覺效果,隨手一拍都是美照。

除去美景,這裡的歷史一樣精采,這裡是日本重要供水廠也是第一座水力發電廠,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遺址,也是日本疏水百選之一。你可以購買乘船體驗,伴隨櫻花美景了解這裡的不同風貌。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河原町通松原龜路富永町2丁目338
開放時間:全日
門票費用:免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京都櫻花景點:醍醐寺

a group of people walking around a building with pink blossoms on it
醍醐寺

同樣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醍醐寺,是幕府時代,豐臣秀吉選中的賞花大會場所,就可見這裡櫻花的精采程度。 占地遼闊造景優美,共有80多座建築和700株不同種類的櫻花,每年四月更會依照花開程度舉行盛典,把醍醐寺加入賞櫻名單中絕對不虧!

a path with trees on either side
醍醐寺

景點資訊>>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醍醐東大路22
開放時間:9:00-16:30
門票費用:成人 1500日圓/高中以下 1000日圓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環遊世界

墾丁全新度假飯店hotel dùa!

墾丁全新渡假飯店!「hotel dùa」360度空中泳池酒吧、海灣第一排客房

墾丁10間「海景 泳池民宿」推薦!房內就能看海發呆、宛如峇里島的夢幻villa,全都美得不可思議呀~

墾丁10間「夢幻泳池民宿」推薦!全都美得不可思議呀~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ELLE GREEN】你聽過地球的聲音嗎?台灣聲景協會創辦人范欽慧:「用聲音喚起大家對環境的重視」

a village with colorful tents

全球唯一負碳排國家「不丹」!政府立憲保護森林、用水力發電治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