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樂壇盛事,音樂界的最高榮耀,一年一度的葛萊美音樂獎即將在台灣時間2月9號正式登場了!

電視台Star World將於2月9日上午9點與美國同步LIVE直播「葛萊美獎」,今年會出席的藝人包括人氣超旺的小天后泰勒絲 (Taylor Swift)、大姐大碧昂絲 (Beyoncé)和爆紅了一整年的菲董 (Pharrell Williams)。

其中競爭最激烈,也最讓人矚目的獎項之一,就屬「年度最佳製作歌曲Record of the Year」了!今年入圍的歌手們個個來頭不小,而且你一定早就被他們的歌洗腦了幾百次卻不自知,如果你還沒聽過這些歌,那就真的遜掉了!!

現在就快來看看2015年葛萊美獎「年度最佳製作Record of the Year」入圍歌曲是哪幾首吧!

1. 伊姬阿潔莉亞Iggy Azalea ft. CHARLIXCX-《超奢華Fancy》

看更多圖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Iggy Azalea - Fancy ft. Charli XCX
Iggy Azalea - Fancy ft. Charli XCX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超奢華Fancy》這首歌混合了嘻哈和流行音樂元素,聽起來就像是在歌頌你我的精彩人生。

它不但成為英國告示牌行榜(BillboardHot 100)連續七週冠軍,並成功奠定了伊姬阿潔莉亞Iggy Azalea成為新一代嘻哈天后的樂壇地位。

而伊姬阿潔莉亞今年葛萊美獎還同時入圍了年度新人、最佳流行團體或合唱、最佳饒舌專輯等四項提名,並會和之前對罵的饒舌天王阿姆Eminem在最佳饒舌專輯獎項強碰,究竟鹿死誰手超讓人期待!

2. 希雅Sia-《寂寞水晶燈Chandelier》

看更多圖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ia - Chandelier (Official Video)
Sia - Chandelier (Official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相信一定有許多人都對這支MV印象深刻吧!光是前陣子釋出的《寂寞水晶燈Chandelier》MV就引起了無數聽眾的熱烈好評,除了對MV中年僅11歲的小女孩Maddie Ziegler所展現出超齡又充滿生命力的舞蹈感到驚奇,歌曲更嘗試表達許多女孩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內心掙扎,空虛,時常處於抽離感的矛盾狀態,一推出就引起極大共鳴。

其實Sia一直以來都是擔任許多大牌歌手的作詞作曲以及視覺藝術等幕後工作,甚至原本這首《寂寞水晶燈Chandelier》其實是打算寫來給碧昂絲或蕾哈娜演唱的,但Sia最終還決定把這首好歌留給自己。Sia今年還獲得了年度最佳歌曲以及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共3項大獎提名。

3. 泰勒絲Taylor Swift-《通通甩掉Shake It Off》

看更多圖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aylor Swift - Shake It Off
Taylor Swift - Shake It Off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超級小天后泰勒絲Taylor Swift因為來不及以整張專輯《1989》報名,僅以首支單曲《Shake It Off》參賽,卻也一舉獲得年度歌曲、年度唱片、最佳流行歌手等三項提名。

而隨著《Shake It Off》的發行,泰勒絲也正式捨棄鄉村音樂投入流行音樂的懷抱中。這首歌也是她向那些討厭她的人所做出的回應:她從此之後對所有批評一概“通通甩掉”!《Shake It Off》推出後立刻攻佔了告示牌行榜前一百大的第一名,並登上了4次冠軍。儘管當時她所推出的這支MV曾遭受許多人含有種族歧視意味的批評,最終這首歌曲還是成為去年最夯的洗腦歌之一!

4. 山姆史密斯Sam Smith-《陪在我身邊Stay With Me》

看更多圖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Sam Smith - Stay With Me (Official Music Video)
Sam Smith - Stay With Me (Official Music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年僅22歲的新人英國男歌手山姆史密斯Sam Smith更是來勢洶洶,踏入歌壇後推出的首張專輯《寂寞時分In The Lonely Hour》就入圍了本屆葛萊美的年度專輯、年度唱片、年度歌曲、年度新人、最佳流行專輯、最佳流行歌手等六項主要大獎,是今年以黑馬之姿奪獎呼聲最高的男歌手。

他正式出道前多在英國擔任其他歌手的合作對象,一直到去年四月他在美國初試啼聲的首支個人單曲《陪在我身邊Stay With Me》 大受好評並衝上排行榜第2名,進而才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寂寞時分In The Lonely Hour》,並成為2014年銷量最好的專輯之一。

《Stay With Me》這首歌所使用的福音合唱團元素,打造出充滿正面力量的感人歌曲,療癒了許多人的心,你非聽看看不可。

5. 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棉花糖女孩All About That Bass》

看更多圖片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Meghan Trainor - All About That Bass (Official Video)
Meghan Trainor - All About That Bass (Official Video)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對這位今年才20歲的新人女歌手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r你一定很不熟,但她主打的洗腦歌《棉花糖女孩All About That Bass》你一定很熟悉!

事實上,這位來自德州的鄉下女孩本來的工作是一位業餘作曲家,一直到她的試唱帶被經紀公司發現驚為天人,才靠著《棉花糖女孩All About That Bass》正式出道成為歌手。結果這首歌果然順利衝上告示牌行榜前百大的第一名,還佔據了8週之久!

妙的是,因為這首歌的歌詞是在對擁有棉花糖般胖胖身材的女性表達支持,因此在市場上有人喜歡但也有嘲笑,而梅根崔娜Meghan Trainor在接受採訪時堅稱,她並沒有要批評瘦子的意思。相反的,她是支持所有關心自己身材或形象的女性們更勇於活出自我。而這首歌而同樣也獲得了年度最佳製作及最佳歌曲共兩項提名。

*請務必鎖定 !2/9 早上九點 第57屆葛萊美頒獎典禮 Star World LIVE現場直播!

延伸閱讀

>>連外國人都說帥的10大亞洲男神!猜猜台灣誰上榜?

>>魔力紅主唱亞當李維確定登上奧斯卡演唱洗腦歌《Lost Stars》!

>>史上最害羞MV!【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最新配樂MV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