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這次試用行動之前,其實我比較少接觸伊麗莎白雅頓的臉部保養品,因為從小到大媽媽化妝台上必備的時空膠囊印象太經典,讓我一直錯覺要到年齡熟透了再開始投入雅頓的懷抱啊,不過我倒是從二十五歲開始就成為另一款明星商品八小時潤澤霜的粉絲(傳說中的王菲膏啊!),這條萬用霜對手跟嘴唇隨時都處於塔克拉瑪干沙漠狀態的實在我太重要了。

看看如今年紀已奔三plus未婚!真的很怕加入大齡剩女的行列,所以近年還挺積極物色抗初老的保養品,遇見雅頓無瑕未來系列也算頗有緣,某天翻雜誌剛好看到它的精華液,由於我個人是微膠囊控(深覺那就是精華成分的保鮮盒啊),看到那ㄧ顆顆像小珍珠般的晶球我就失控了,馬上列入腦中的靠櫃清單,結果沒過一陣子竟然就有神展開接到試用邀稿!

雅頓強烈提出今天的壓力等於明天的老化,長期加班熬夜,生活工作兩頭燒,持續這種悶燒鍋的高壓狀態,肌膚初老症狀就會爆發、提早十年來敲門!

這可不是恐嚇是有科學根據的,皮膚科醫生表示,當心理承受壓力的時候,肌膚細胞有兩項首當其衝的影響:

加速分子釘流失,崩壞細胞間隙的保濕屏障。

分子釘就是常聽到的ceramide,如果角質細胞是磚頭,分子釘就是水泥,當它大量流失,角質形成的防護堡壘就會崩壞,水分滲透進去也會蒸發掉,勤保養也是徒勞無功。

造成細胞染色體端粒縮短,讓肌膚細胞變短命。

染色體端粒掌管肌膚細胞的分裂新生,細胞每分裂一次,染色體端粒就會縮短,減少到一個程度就會死亡,所以壓力會嚴重影響肌膚細胞的壽命,加速老態現形!

剛好分子釘科技就是雅頓的強項專利!無暇未來系列強打「分子釘青春修復科技」,利用高濃度的分子釘1、3、6(不愧是專家分類好細),能模擬肌膚細胞間的脂質,重新修補最完美的保濕比例,灌滿肌膚的含水量,重回年輕透亮飽水的狀態。

此外還有「舒壓醒顏科技」,是以水解酵母和大豆蛋白複方,保護染色體端粒,延長細胞的壽命,讓肌齡保鮮,還能預防乾燥小細紋和動態表情紋。

先來看看讓我一見鍾情的「無瑕未來微膠囊精華」,雖然我挑保養品不走外貌協會路線,但必須承認看之所以看雜誌一眼相中它,實在是因為美到無法忽視啊,整罐滿滿的微膠囊晶球,每次按壓就會擠破一些和精華液融合,提供肌膚最新鮮的修護能量。

融合之後的質地好閃爍,每次都忍不住小小欣賞一番,也算是種療癒系保養吧!

(想到第一次用的時候就覺得好笑,不知道晶球會破壞到什麼程度,還捨不得按得超小力)

一定要真心誇讚這款精華液才貌雙全,它的質地不只賞心悅目,吸收力更是驚艷,不愧是模擬肌膚天然脂質的成分,幾乎不用多費心按摩,推勻後拍打幾下就大致吸收完畢。

膚質馬上就透出光來,一方面是潤澤度很夠力,一方面是微膠囊亮晶晶的分子,在光線折射下有立即修飾的效果,算是個素顏武器!綜合各方面優點,無瑕未來微膠囊精華真的是我近期用過初次交手就很有感的星級精華液了(以抗老產品來說價錢也意外親切)。

趁精華液滲透肌底的空擋,接著我會先擦「無瑕未來360°眼膠」,它的膠狀質地很飽滿,潤度力道很夠,但不會覺得太油太厚,完全就是輕熟齡聖品。

編輯工作時期累積的好習慣,擦眼膠必用無名指,力道最弱不容易扯出魚尾紋。

細看它的質地,跟精華液一樣也是亮晶晶的,不過光澤更細微,因為延展力很好,擠一大米粒的量即可,薄擦一層就能感受到眼周有層很密實的保護膜。

輕輕推勻很快就吸收了,隱隱約約的晶體光線折射,讓淚溝有比較平滑的視覺效果,素顏也能看起來睡滿飽的(笑)。

最後擦上「無瑕未來活顏霜」,整個壓力防護罩就大功告成!

輕熟齡肌膚沒有那麼乾,抗老乳霜還滿難挑的,擦太厚重的就算睡了八小時起來,臉上都還浮著一層油沒吸收,如果跟我一樣怕重口味的抗老乳霜,一定會滿意這款活顏霜。

它的質地QQ的很輕盈,水分充足但不會太稀,觸感像是濃郁一點的優格。

因為是冬天,用量上我還豪氣的,擦上兩層帶著滿滿的潤澤感去睡覺才滿足。

第二天起來臉上完全不油膩,更厲害的是像假日素顏呆在家,早上只用清水簡單洗臉後懶得擦保養品,整天都還能感覺到前一晚活顏霜留下的滋潤感,真的就像肌膚天然的保溼膜。

這三週的試用對我還真是及時雨,因為收到產品隔天,就剛好帶去韓國出差,一個禮拜零下寒風的摧殘,再加上回台灣接連兩週工作量爆燈,每天能睡上三小時都奢侈,好險因為認真試用無瑕未來系列讓膚況沒有慘不忍賭,反而還有一點透亮的小確幸。

所以說山不轉路轉!雖然不能從明天開始就隨心不加班,但還是能先從保養開始抗壓革命,挑選精到的成分,保護隨年齡越來越薄弱的保濕屏障、還有壓力一大就更短命的肌膚細胞!如果妳(你)也是每天睡不飽,一起床就看厭鏡子裡暗沈的疲勞冏態,不妨現在就開始執行無瑕未來系列的抗壓力初老革命!

零肌齡無瑕美肌立即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