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燕窩,大家直覺就會和名媛貴婦劃上等號。早年經濟仍不富裕時,常耳聞有錢人家的少奶奶把燕窩當漱口水,懷孕期間照三餐吃燕窩;即使來到現在,燕窩依然是名媛女星不可或缺的美顏聖品。據說徐若瑄、林心如、天心、曾寶儀等凍齡美女,皮膚之所以能夠如此吹彈可破,全是勤補燕窩的功勞。

其實就中醫學理上,燕窩對不同年齡層的女生各有益處,尤其是25+輕熟齡後,無論是內服還是外用,只要能持續補燕窩,其中所含的活性成分,不僅能調理生理期、孕期與更年期的健康體質,還能撫潤肌膚紋路、黯沉與鬆弛,讓衰老的腳步走得慢一些。

以燕窩作為保養品配方的品牌當中,以Bio-essence碧歐斯的燕窩胜肽系列最備受網友討論。來自新加坡第一大廠所製造的Bio-essence,雖然是開架品牌,但用料卻是扎扎實實的專櫃等級,舉凡24K生物黃金、頂級燕窩、蜂王漿、蝸牛黏液等,皆是透過尖端生物科技所萃取出的天然成分,只要新品一問世,用過都說好的口碑效益就足以讓產品層架默默被清空。

這次特別選用Bio-essence碧歐斯燕窩胜肽系列的明星商品——燕窩胜肽微膠囊彈潤精華和燕窩胜肽微膠囊精華霜,與大家分享連續使用14天的體驗心得。

先試在手背上讓大家看看使用後的質地與觸感。燕窩胜肽微膠囊彈潤精華使用的是真空壓瓶的透明設計,用了多少都看得到,特別有成就感;保養品裡頭還可以看到一顆顆像水珠的小泡泡,這就是品牌主打的微膠囊精華。

按壓一下,打圈塗抹於肌膚上,富含高純度摩洛哥堅果油、石榴籽油的微膠囊精華就會瞬即破開並滲透至肌底,質地更是出乎意料的清爽,沒有絲毫油膩感;取而代之的,是淡雅的清香和柔滑的膚觸。

精華液後,建議搭配燕窩胜肽微膠囊精華霜,以豐盈的乳霜加強潤澤並封存前面滲入的養分。燕窩胜肽微膠囊精華霜一樣含有微膠囊精華,一開始很擔心這麼營養的乳霜可能多少會有點黏膩,沒想到它和精華液一樣,也是一抹即輕鬆吸收,幾乎不會殘留在肌膚表面。

小編習慣使用乳霜同時,會幫肌膚做點簡單的按摩,以指腹由內而外打圈的方式均勻推抹,加強臉部循環。用完當下,會覺得肌膚十分的乾爽柔滑(如果記性不佳,可能會誤以為剛剛還沒保養XD),輕盈的膚觸中,還帶有輕微提拉的緊嫩感,彷如臉蛋剛剛完成了一場SPA,會忍不住想要一直去摸摸臉,感受那令人驚豔的回彈力。

此外,14天體驗觀察的過程中,因正逢過農曆年節,歷經加班截稿壓力、熬夜打牌和大魚大肉的糜爛生活,以燕窩胜肽系列每天幫肌膚微進補,正好可以嚴格考驗燕窩的「肌養」功力。

使用前一天(圖左),小編素顏可以看到有些粉刺、小痘和明顯的黯沉,連日的疲憊也讓輪廓浮現鬆垮感。當日洗完臉後,在未使用任何保養品的情況下,以膚質檢測計量測臉頰,測得肌膚的含水度是極乾燥的31%。

兩週後(圖右),整體肌膚的光澤度、亮度與緊實度都獲得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肌底的涵水力也一齊升級了,裡外一致浸潤飽滿的水分,讓兩頰可以撐出年輕象徵的緊彈蘋果肌。每日以膚質檢測計量測臉頰,測得肌膚14天的含水度平均值高達41.7%。

以下為連續14天以膚質檢測計觀察肌膚在水分、油分與細緻度的總體表現。可以看到從第一天使用燕窩胜肽系列後,幾乎天天都有40%以上的穩定水準,尤其最後幾天,膚質的濕潤度(WATER%)與柔嫩度(CELLS笑臉圖案)都來到了高分範圍。

從Before和After的照片以及膚質檢測計的數值,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膚質的明顯改善,不僅止於局部的調理,而是整體由內至外的深度呵護,以微細的燕窩精華、能量煥白胜肽和微膠囊精華這三大菁英部隊,直搗問題部位潤養補強,真正實現了「彈、潤、白」的年輕標的。

若預算足夠,非常推薦也把燕窩胜肽活顏導入液一起買下來(整組買下來更好XD),除了可以持續補養燕窩精華,提高成分的作用強度,也能調整肌理的穩定狀態,提升肌膚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效力,讓成分更深入浸透。

此次的體驗,不僅讓小編滿足了「讓肌膚天天吃燕窩」的貴婦般奢華生活,奔三歲數的輕熟肌膚,也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對膠原蛋白與保濕成分的渴求。在初老之前都還有救,隨時加入燕窩保養不嫌晚!新的一年,讓我們一起以不老女神Vivian徐若瑄為目標,除了力求肌膚水水亮亮,更要彈嫩緊實的青春觸感,即使素顏依然能自信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