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2023排行榜出爐!Spotify年度歌手周杰倫、告五人穩居一、二名,〈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奪最熱門歌曲!

蟬聯五年的天王周杰倫,佩服佩服!

By Christy Yang
a woman singing into a microphone next to a man playing guitarpinterest
@jaychou/@jolin_cai

相信有用 Spotify 的聽眾都已經收到自己的「年度歌曲總回顧」,Spotify 也一併公佈了2023最多收聽次數的台灣歌手與年度歌曲排行,快來看看你愛聽的那些歌有沒有上榜!

No.1 周杰倫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已經蟬聯5年台灣「最受歡迎藝人」的天王周杰倫,今年無庸置疑的再次贏得榜首,成為2023年台灣 Spotify 播放次數第一名的歌手。儘管今年沒發新專輯也沒出新歌,依然輕鬆拿下冠軍,果然「全台灣人心中都有一首周杰倫」!

超級收藏家,周杰倫:「好的藝術跟好的音樂一樣,能帶給人力量,經得起時代考驗!」

No.2 告五人

第二名由告五人拿下,他們在 Spotify 的總播放次數為1.1億,創下了團體出道以來的驚人紀錄,更贏過了同公司拿下第四名的師兄團五月天。告五人為熱門台劇《華燈初上》打造的片尾曲〈好不容易〉也榮登台灣最多播放次數歌曲第七名。今年他們獲選為 Coldplay 高雄演唱會暖場,年底還將前進美國紐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辦演唱會,完全是台灣大勢樂團無誤!

告五人:「我們不會墨守成規守在有安全感的地方!」願意突破才能穿越許多世界

No.3 周興哲

第三名則是由「情歌王子」周興哲拿下,今年剛升格新手爸爸的周興哲已經將近四年沒發新專輯了,但他人氣依然不減,還接演了台版梨泰院CLASS《來!金來號!》男主角。他也曝光新單曲〈不喜歡沒有你的地方〉,是他參加實境節目《光開門就很忙了》的感想,集結在節目中與林心如、楊謹華、陳意涵、郭雪芙、章廣辰和陳昊森一起經歷的種種回憶,紀念這段家人般的溫馨情誼。

《光開門就很忙了》開寵物友善民宿!林心如找周興哲當大廚,超華麗卡司太讓人期待

台版《梨泰院》演員陣容曝光!周興哲剃髮還原朴敘俊角色,《來!金來號!》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o.4 五月天

第四名的五月天堪稱台灣樂團「長青樹」,出道於1999年的五月天至今已走過24個年頭,當年20出頭歲的「玩團小毛頭」,現在團員的平均年齡也來到了48歲啦!在華語樂壇屹立不搖的他們世界巡迴演唱會依然場場爆滿,五月天的老歌更是怎麼聽都聽不膩啊!

五月天瑪莎,那些教我成為男人的歌:「小至談感情,大至該怎麼看這個世界。」

No.5 高爾宣

以〈Without You〉爆紅的高爾宣今年一舉拿下第五名,他更開心的在 IG 上分享自己相較於去年足足多了3000萬次的點播率。2019年的專輯《#osnrap》與2022年的專輯《#osnrapII-Journey》也依然榮登2023年「最受歡迎華語專輯」榜單,還一次佔據了第一名與第六名,《#osnrap》更超越天王周杰倫位於第二名的《最偉大的作品》,果然是值得關注的「新世代男神」!

No.6 理想混蛋

登上第六名的新生代樂團理想混蛋,以一首〈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而火紅,這首歌也在 YouTube 上累積超過1500萬次播放,同時也是今年 Spotify 最受歡迎歌曲的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理想混蛋主唱雞丁其實是名醫師!今年28歲的他目前正擔任住院醫師,兩位吉他手阿哲、建廷則都是藥師,他們三人就讀於臺北醫學大學,在吉他社相識而組團,理想混蛋也因此被稱為台灣版「機智醫生生活」。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o.7 蔡依林

距離我們「呸姐」Jolin 上一張專輯《Ugly Beauty》已經過了五年啦!今年拿下第七名的蔡依林最近也是一刻不得閒,除了與麥當勞合作40週年超洗腦新歌〈OH LA LA LA〉,她的翻糖蛋糕品牌「皇后陛下 Your Majesty」也跟全聯合作聯名 We sweet × your majesty,推出四款可可甜點,看來 Jolin 也想在餐飲業擁有一席之地(誤),但我們還是希望「斜槓一姐」蔡依林可以趕快回歸本業發新專輯啊!

蔡依林,學會接受不完美:「懂得適時放下,反而是最強大的力量」

No.8 張惠妹

第八名「妹神」阿妹今年上半年前進高雄舉辦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到了十二月阿妹已經陸續唱了美國、新加坡、澳洲、中國等地,持續奔波的她也是許久沒推出新專輯,但經典歌曲不計其數的阿妹應該也是沒在怕,穩穩上榜。

張惠妹:「怎麼跟自己相處,都是要學習的,但你會找到自己最好的樣子。」

No.9 韋禮安

韋禮安去年憑著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拿下台灣最受歡迎歌曲第一名,今年他拿下歌手排行第九名,〈如果可以〉則是今年最受歡迎歌曲第二名,過了一年也才略往下一名,看來台灣人真的超愛這首歌啊!

韋禮安結婚了!保護圈外老婆、低調公開喜訊,新歌甜蜜告白:「我的故事因為你才完整」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No.10 A-Lin

唱出多首動人情歌的 A-Lin 也在台灣最受歡迎歌手排行中榜上有名!本來就備受喜愛的 A-Lin 參加中國節目《我是歌手》後再登巔峰,除了人氣水漲船高外,入圍多次金曲獎的她也在今年拿下第34屆金曲獎最佳女歌手,終於在入圍五次後雪恥。A-Lin 上台領獎時也直言:「走上來的這段路真的太漫長了,我等了16年,準備了6次,終於走到了。」看來2023年正如 A-Lin 自己所說,真的是她的「豐收年」!

A-Lin出道15年、入圍5次終於拿下「最佳女歌手獎」!為歐陽菲菲「特別貢獻獎」表演串燒大獲好評

2023 Spotify 排行榜總整理(台灣地區)

【最多收聽次數台灣歌手】

  1. 周杰倫
  2. 告五人
  3. 周興哲
  4. 五月天
  5. 高爾宣
  6. 理想混蛋
  7. 蔡依林
  8. 張惠妹
  9. 韋禮安
  10. A-Lin

【最多收聽次數台灣歌手歌曲】

  1. 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
  2. 韋禮安〈如果可以〉
  3. 孫盛希〈眼淚記得你〉
  4. 理想混蛋〈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5. 理想混蛋〈我就想你〉
  6. 詹雯婷〈訣愛〉
  7. 告五人〈好不容易〉
  8. 茄子蛋〈閣愛妳一擺〉
  9. 高爾宣〈Without You〉
  10. 周興哲〈最後一堂課〉

【最多收聽次數全球歌曲】

  1. 陳華〈想和你看五月的晚霞〉
  2. 承桓〈我會等〉
  3. Jung Kook〈Seven (feat. Latto)〉
  4. NewJeans〈OMG〉
  5. 韋禮安〈如果可以〉
  6. 李榮浩〈烏梅子醬〉
  7. NewJeans〈Ditto〉
  8. 孫盛希〈眼淚記得你〉
  9. (G)I-DLE〈Queencard〉
  10. JISOO〈FLOWER〉

【延伸閱讀】

>>品味人必備聖誕小眾歌單,R&B聖誕情歌讓人好想跟你談戀愛!

>>BTS柾國10年演藝生涯的最狂紀錄:〈Seven〉拿下三項金氏、世界盃首位KPOP明星、最年輕韓國文化勳章得主

>>泰勒絲演唱會 Taylor Swift 最狂紀錄盤點:造成2.3級小地震、歌迷「集體失憶」、50億帶動全美經濟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愛聽音樂

taylor swift fortnight video

泰勒絲新專輯《TTPD》MV〈Fortnight〉彩蛋盤點:致敬閨蜜艾瑪史東封影后之作《可憐的東西》

kiss of life

KISS OF LIFE是誰?實力超強包辦LE SSERAFIM、(G)I-DLE薇娟暢銷曲作詞作曲

高雄啤酒音樂節2024 高雄啤酒音樂節陣容 高雄啤酒音樂節zico 高雄啤酒音樂節售票

2024高雄啤酒音樂節卡司超狂!ZICO、FTIsland、輝人都獻唱,泰民、EXO被爆是彩蛋?!

泰勒絲taylor swift新專輯彩蛋解析一次看

泰勒絲新專輯10個彩蛋解析一次看!《TTPD》是致前男友們的分手專輯,揭開情斷喬艾文的悲痛內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