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大嘻哈時代冠軍阿跨面靠募資發新專輯《心》,「俗擱有力」的復古台味讓鄭宜農、茄子蛋直呼會得獎!

重新錄製的〈風光少年兄〉一定要聽!

By Christy Yang
阿跨面pinterest
少年家工作室

《大嘻哈時代2》冠軍阿跨面發行首張專輯《心》,找來同樣「台味爆棚」的茄子蛋跟台語歌后鄭宜農助陣,他也自爆因為專輯募資在網路上被「罵爆」,工作室夥伴王水源還特地幫他上網回覆澄清。雖然對帶風向的酸言酸語不滿,不過他也喊話「聽完專輯就會明白一切值得!」即將在Legacy舉行個人專場【鐿南忘演唱會】的他,也將邀請台南同鄉盧廣仲與美秀集團狗柏擔任嘉賓,風格有所不同的他們也會帶來超驚喜的跨界演出,呼籲粉絲「準備好,一定要來!」

【專訪】阿跨面,從候補到大嘻哈時代冠軍,沒自信的台南孩子把台語唱成繞舌詩!

「台饒當道」,大嘻哈冠軍阿跨面發新專輯《心》

阿跨面
少年家工作室

《大嘻哈時代2》冠軍阿跨面,最近發佈首張專輯《心》,第一首推出的MV就是在YouTube流量突破325萬的〈風光少年兄〉,更重新打造更精緻的全新錄音室版本。 〈風光少年兄〉第一次亮相是在《大嘻哈時代2》比賽環節,2024收錄在新專輯中的全新編曲加入更多實體合成器經典音色,凸顯更多的「復古台味」,以最在地的氣口(台語)融合復古迷幻,打造台語流行嘻哈新浪潮。

在拿下《大嘻哈時代2》冠軍後,阿跨面在面對〈風光少年兄〉已有不同的心境,因此新版本他也調整了許多唱腔與情緒,「很期待樂迷的反饋,很多完全不一樣的細節,希望大家尋寶一下、細細品味。」

阿跨面
少年家工作室

2023年的成功對阿跨面來說來得很快,才21歲的他認為風光只是表面而已,背後的心酸苦楚也沒少過。雖然有唱片公司熱情邀約,但阿跨面選擇與好兄弟王水源共同成立少年家工作室,也為了籌措專輯製作經費把冠軍獎品休旅車賣掉,但需要的資金比想像中的更多,所以他們發想募資企劃,終於在樂迷的集體支持下,發行了第一張個人專輯《心》。

茄子蛋力挺,助陣打造俗擱有力神曲〈心竭〉

阿跨面
少年家工作室

阿跨面道地的台語氣口跟融合嘻哈搖滾的創作風格,曾被網友譽為「嘻哈茄子蛋」,這次專輯中的單曲〈心竭〉就邀請了「真茄子蛋」兩位吉他手阿德、阿任一起跨刀合作,親自編寫並演奏吉他,共同打造了「俗擱有力」的台語嘻哈搖滾神曲。

搖滾滂薄感十足的〈心竭〉背後卻是阿跨面無奈的心境,阿跨面坦言,在參加《大嘻哈時代2》時雖然人氣飆漲,但同時也承受許多壓力,「面對身邊的人態度上的轉變,有點無所適從也會難過,雖然只是純粹喜歡音樂,但也沒想過做音樂成名之後原來會需要面對這些變化,很希望能當回自由自在的孩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初見鄭宜農,阿跨面秒變靦腆大男孩!

阿跨面
少年家工作室

為了慶祝阿跨面發片,共組工作室的夥伴王水源還邀請阿跨面的偶像 — 台語金曲歌后鄭宜農,特地現身發佈會現場給阿跨面鼓勵,讓個性靦腆的阿跨面超開心!

「久仰宜農許久,終於見到本人,太開心了!她的歌詞一直都很有畫面感,很細膩。我覺得能用台語創作得金曲獎真的很不容易,希望未來也可以跟宜農一樣厲害!」鄭宜農則說:「一直聽到大家在討論阿跨面,我對他也很好奇,很喜歡阿跨面的這張專輯,能聽到這樣精緻的作品很開心,聽完專輯也覺得得獎很有希望!」直呼作品深具潛力。

阿跨面《心》鐿南忘演唱會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近期全心投入在演唱會籌備的阿跨面,也順勢公佈了嘉賓名單,邀請到了同為台南人的盧廣仲,及創作風格台味十足的美秀集團主唱狗柏,兩組嘉賓風格迥異,驚喜合作相當令人期待。他也表示,「演唱會還有更多驚喜,但說出來就沒意義了,做專輯才知道這一切真的很不容易,發專輯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里程碑,很期待把歌全唱了給大家聽,請大家一定要來!」

【阿跨面《心》鐿南忘演唱會】

日期:3/1(五)

時間: 19:30入場 / 20:30開演

地點:Legacy Taipei(台北華山創意園區 中五館)

售票:iNDIEVOX

阿跨面〈風光少年兄〉MV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少年家】阿跨面 - 風光少年兄 (Official MV)
【少年家】阿跨面 - 風光少年兄 (Official MV)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愛聽音樂

taylor swift fortnight video

泰勒絲新專輯《TTPD》MV〈Fortnight〉彩蛋盤點:致敬閨蜜艾瑪史東封影后之作《可憐的東西》

kiss of life

KISS OF LIFE是誰?實力超強包辦LE SSERAFIM、(G)I-DLE薇娟暢銷曲作詞作曲

高雄啤酒音樂節2024 高雄啤酒音樂節陣容 高雄啤酒音樂節zico 高雄啤酒音樂節售票

2024高雄啤酒音樂節卡司超狂!ZICO、FTIsland、輝人都獻唱,泰民、EXO被爆是彩蛋?!

泰勒絲taylor swift新專輯彩蛋解析一次看

泰勒絲新專輯10個彩蛋解析一次看!《TTPD》是致前男友們的分手專輯,揭開情斷喬艾文的悲痛內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