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鄭宜農自立品牌打造音樂節目《邊走邊唱的女子》,狂燒錢爆「老闆鄭宜農是個賠錢貨,只好拜託員工鄭宜農去好好努力賺錢了!」

女神還自嘲「我話少又害羞,能當主持人簡直是奇蹟!」

By Christy Yang
鄭宜農 壞特pinterest
邊走邊聽有限公司提供

金曲歌后鄭宜農去年自立門戶成立「邊走邊聽」音樂製作公司,今年風光迎來個人品牌的第一年生日,已經舉辦三場秒完售專場演出的她,更加碼宣布自己的新身份「節目製作人」,帶來一系列共10集的「邊走邊唱的女子」節目。演唱邀約、做節目,她還去校園巡迴演講,雖然工作滿到不行,但她也樂此不疲,「很欣慰看著員工(兼老闆)鄭宜農是個工作狂!」她也透露,「《邊走邊唱的女子》企劃籌備了整整一年,希望能集結女性音樂創作者一起分享與交流,探索創作者的焦慮與掙扎,進步成長的同時也呈現給觀眾這些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

鄭宜農化身主持人,自製新節目《邊走邊唱的女子》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邊走邊唱的女子》由鄭宜農搭配每集特別來賓,一起進行彼此的日常小樂趣、邊走邊聊,最後共演一首歌曲,完成「邊走邊唱」的任務,讓觀眾能窺探音樂人的日常生活外,也能兼顧聽覺享受。本身性格就很文靜的鄭宜農也自白,「過去我屬於話少又害羞,今天能做到主持人,根本是一個脫胎換骨的奇蹟。」

原本只是希望能把自己成長過程中的不適應、衝突與碰撞,跟其他創作者一起交流分享,讓自己內心也更平衡,想做一個「小小的節目」,結果因為受訪者都大力相挺,求好心切的鄭宜農不想辜負大家心意,導致節目規模無限擴大,最後預算大爆炸,讓她忍不住自嘲:「老闆鄭宜農真的是個賠錢貨,要拜託員工鄭宜農去好好努力賺錢了。」

首集邀請凹與山來「打麻將」?!

鄭宜農
邊走邊聽有限公司提供

《邊走邊唱的女子》首集邀請到今年在鄭宜農台北演唱會擔任開場嘉賓的電氣民謠女子組合凹與山(Our Shame)。配合農曆年節氣息,三人進行了一系列的新年活動,除了到大稻埕採買春聯紙寫春聯,還開始(失控)研究起農民曆,雖然靠小凹寫了一手絕美書法扳回一城,不過最後一邊打麻將一邊進行快問快答的三人還是手忙腳亂,變身搞笑女團,ㄎㄧㄤ出高點。

「凹與山」由主唱小凹及鼓手Isan組成,兩人有北一女、台大的學霸背景,大學就曾榮獲「金韶獎」創作組冠軍,畢業後還斜槓在科技業工作。鄭宜農自己也坦言,「錄節目前有點害怕對方是科技冷漠的年輕人,結果居然是討好型人格的代表,我們群組現在超多垃圾話的!」但雙方聊到創作時,也可以感受到對方有很明確的堅持,眼睛閃閃發光,完全就是她欣賞的創作人類型。

壞特?te

鄭宜農 壞特
邊走邊聽有限公司提供

在這週釋出的第二集中,邀請到了同樣是學霸的「醫學系音樂人」壞特?te,鄭宜農透露,最早認識壞特?te時就認為對方是個很清楚知道自己不要什麼的「酷妹」,「只是跟我一樣比較安靜,但其實都會偷偷觀察然後想法超犀利。」也因為壞特?te醫學系的背景給人冷靜理性的印象,結果在訪談過後鄭宜農大驚:「哇!壞特?te有夠會講話,是對什麼都很好奇輸出量也很大的聰明雙子座!」但同時也發現壞特?te花了非常多時間跟心力感受跟判斷,去思考自己不要的跟要的。

兩人還約好一起展現私底下的自己,把自己全權交給對方打扮,大玩變裝秀。壞特?te也在節目中吐露,一直戴著帽子跟墨鏡對她來說其實是一個保護機制,「一副眼鏡的確讓我少了一些溫度跟多了距離感,但如果完全公開展現在鏡頭前,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像鄭宜農一樣這麼自在。」壞特?te在成長過程中面對許多傳統和框架,讓學生時期的她只能靠學業成績取得話語權,「只要我是前三名,人家就不會看我是女生而限制。」不過她笑說進了醫學院後每個人都太會唸書,才決定去發展興趣,「最後居然當上了歌手!」

【專訪】?te壞特,金曲之後冒險才開始:「我們的靈魂生來就是要體驗不同的事情!」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鄭宜農音樂節目《邊走邊唱的女子》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邊走邊唱的女子 #ep1 #凹與山 中集 【鄭宜農邊打麻將邊訪問嚴肅問題能力解鎖】
#邊走邊唱的女子 #ep1  #凹與山 中集 【鄭宜農邊打麻將邊訪問嚴肅問題能力解鎖】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鄭宜農的首個自製節目《邊走邊唱的女子》,第一季來賓包含9m88、安溥、凹與山、岑寧兒、洪佩瑜、桃子A1J、那屋瓦少女隊、Blurburn樂團主唱趙廣絜、壞特?te以及蘇珮卿等人,每週四晚間七點會在「鄭宜農」YOUTUBE頻道播出,喜歡宜農女神的粉絲千萬不要錯過啊!

【延伸閱讀】

>>大嘻哈時代冠軍阿跨面靠募資發新專輯《心》,「俗擱有力」的復古台味讓鄭宜農、茄子蛋直呼會得獎!

>>專訪|新生代樂團溫蒂漫步 Wendy Wander,化身為宇宙中最浪漫的存在

>>2024大港開唱盛大登場!草東沒有派對睽違8年確定參戰,完整名單釋出粉絲狂喊「今年真的太猛了!」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娛樂大小事

愛聽音樂

taylor swift fortnight video

泰勒絲新專輯《TTPD》MV〈Fortnight〉彩蛋盤點:致敬閨蜜艾瑪史東封影后之作《可憐的東西》

kiss of life

KISS OF LIFE是誰?實力超強包辦LE SSERAFIM、(G)I-DLE薇娟暢銷曲作詞作曲

高雄啤酒音樂節2024 高雄啤酒音樂節陣容 高雄啤酒音樂節zico 高雄啤酒音樂節售票

2024高雄啤酒音樂節卡司超狂!ZICO、FTIsland、輝人都獻唱,泰民、EXO被爆是彩蛋?!

泰勒絲taylor swift新專輯彩蛋解析一次看

泰勒絲新專輯10個彩蛋解析一次看!《TTPD》是致前男友們的分手專輯,揭開情斷喬艾文的悲痛內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