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走訪新北14間「特色咖啡廳」:復古修車廠改裝、日本拉花冠軍、夢幻溫室花園,不藏私大公開

藏身巷弄的新北咖啡廳!

By and Jocelyn Han、Casey Tan
新北咖啡廳推薦
riinniir、master_of_foodie@IG

去到一間喜歡的咖啡廳就像挖到寶!之前介紹過新北早午餐,吃完早午餐,當然要去間厲害的咖啡廳享受甜點啊!ELLE這次匯集了14間新北咖啡廳,從可以吃甜點的修車廠、採光一級棒的雙層書店、冠軍拉花咖啡的精品店、巷弄間的戶外庭園⋯,每一間都非常有特色,快趁週末或休假時間去走訪!

謝謝本篇熱情提供照片的朋友,喜歡他們照片的話可以去IG按個喜歡喔!

新北咖啡廳推薦1:旭舊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於板橋區巷弄內的「旭舊」,是間復古公寓咖啡廳,名字非常有意思,讓你想三不五時就到這裡與朋友敘敘舊,更歡迎你攜帶毛小孩一同前往。咖啡廳裡有許多老物,底片相機、明信片、舊式電器,甚至還有一台Vespa摩托車停在戶外區,必須好好清空手機容量,拍個過癮!

戶外區更是植物迷的天堂,滿滿的綠色植栽,夜晚亮起小小的燈泡,非常有味道。喝杯咖啡,逛逛院子,如果看到喜歡的植物也可以把它帶回家照顧。

提拉米蘇是「旭舊」的招牌,淡淡的酒香吃起來不過於甜膩,甚至有像冰淇淋一樣滑順的口感!喜歡麵包的妳也可以嚐嚐他們的肉桂捲,搭配脆脆的焦糖超級美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除了甜點跟早午餐,「旭舊」也有咖哩雞肉飯、打拋豬飯等飯食,讓你在填飽肚子再逛街~

【旭舊 詳細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206巷39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週末11:00-20:30

粉絲專頁

新北咖啡廳推薦2:日豐企業社

新莊最知名的咖啡廳之一「日豐企業社」,是間結合修車廠的咖啡廳。老闆的父親開了35年的修車廠,從小待在修車廠看著父親工作喜歡咖啡、對修車廠有感情的他,決定經營一家咖啡廳,讓客人在等待愛車保養時,能有個舒適的環境喝咖啡~從玻璃櫥窗甚至能看到師傅修車的身影!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說到甜點,更是「日豐企業社」的精髓!海鹽焦糖戚風、蜂蜜焦糖脆脆戚風,鬆彈、綿密的口感,吃完甚至會想用叉子把醬全部舔乾淨!喜歡抹茶的妳也別錯過小山抹茶戚風,順口、濃郁的抹茶香,加上甜點的可愛外觀,一定不能錯過!

【日豐企業社 詳細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二段33號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

新北咖啡廳推薦3:Merci Vielle

位於板橋的Merci Vielle藏身於巷弄間的2樓,內部神秘光線昏暗,白天有窗戶照進來的自然光,晚上則帶有老式書房的氛圍,懷舊的裝潢加上暖黃色調,超適合約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來到Merci Vielle必吃「丹麥吐司」。烤得酥脆的吐司搭上紅豆、麻糬,連減肥人士也會放棄抵抗!提拉米蘇跟布丁也不能錯過,快來吃吃看自己喜歡的甜點吧~

【Merci Vielle 詳細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2樓

營業時間:13:00-22:00

電話:02-8965 3906

粉絲專頁

新北咖啡廳推薦4:點點甜甜

在板橋紅遍半邊天的咖啡廳「點點甜甜」,雖然只是一間家常甜點店,但用甜點帶給大家幸福快樂,一吃就能讓人心情瞬間被點亮。無論是戚風、磅蛋糕都能收服你的味蕾,小山園抹茶磅蛋糕、糖漬柳橙磅蛋糕是外表跟內在都很有層次的甜點,難怪深受喜愛。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無論你在哪裡,心血來潮想吃點甜的,或朋友生日要吃蛋糕,都可以宅配「點點甜甜」送到家!

【點點甜甜 詳細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45巷2弄2號

營業時間:12:30-20:00

電話:02-2960 2487 (甜點預留)

官網點這裡

新北咖啡廳推薦5:CHLIV

開在九份老街的CHLIV,以帥氣極黑風格掀起討論。店內從裝潢、咖啡機、紙杯、杯墊、吸管,就連店員的服裝都是黑色的!老闆Chris是2016年東京世界拉花公開賽的冠軍,來到九份不喝一杯頂級咖啡不能算來過。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貼心的CHLIV還特別設計了觀景窗,讓大家可以近距離觀看咖啡師拉花。

CHLIV的招牌就是黑色的「竹炭咖啡」,搭配極黑包裝與拉花,超級有質感。

【CHLIV Jiufen 詳細資訊】

地址: 新北瑞芳區基山里輕便路59-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2-2406 2308

粉絲專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新北咖啡廳推薦6:dateless

介紹完充滿個性的極黑咖啡廳,現在來到的是女孩最愛的純白韓系空間!位在三重區的「dateless」極簡純白設計,就連攪拌器、司康拖盤等細節都是白色的,視覺上超級舒服且療癒,很多不喝咖啡的人,也會前往這小小的店面只為了拍張美美的照片。

每日現烤的司康是dateless的招牌,除了伯爵、蔓越莓這些經典口味,還有知名比利時餅乾Lotus Biscoff、Oreo巧克力。烤得香酥的司康,濕潤不過硬,每日限量販售,配上咖啡就是最完美的下午茶組合!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美食好酒

a person holding a piece of meat

2024台北高級日式料理推薦:板前壽司、割烹、會席、懷石、Omakase無菜單料理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日本漢堡排「嘉」也要進軍台灣!在地人私藏名店、牛舌更是一絕,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日本漢堡排「嘉」也進軍台灣!開幕地點不在台北在「這裡」

吃過就會上癮!全台灣5家必吃「花形蛋塔」推薦,超誘人千層酥皮蛋塔、濃郁乳酪餡料入口好滿足~

引爆排隊瘋!全台5家必吃「千層蛋塔」,多層次酥脆花型、濃郁奶香餡料入口大滿足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