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japanese girl with traditional kimono in a public park during cherry blossom season, tokyo, japanpinterest
Matteo Colombo//Getty Images

你不知道的東京賞櫻私房景點!櫻花路面電車、2公里千本櫻長廊、湖畔粉色漫遊

追櫻必收! 原來日本人都去這些私房景點啊!

By

2024賞櫻,來點不一樣!原來日本人都默默去這些地方賞櫻啊!避開觀光勝地的人潮,東京觀光事務所為我們推薦東京私房賞櫻景點,從城市公園、櫻花長廊、湖光山色中的粉色浪漫,帶給你全新的賞櫻視野,一起感受滿滿的粉色浪漫吧!

2024東京櫻花開花時間預測

a tree with white flowers next to a body of water
奧多摩觀光協會提供

櫻花最美時間,不過一週!建議務必鎖定日本賞櫻前線的預測,開花日期加7至10天,會是最佳賞櫻時節!

2024由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日本氣象協會Weathernews預測,東京預計開花日為3月17日至20日開始,因此,三月中到三月是最佳賞花時節!追櫻迷務必持續關注預測,掌握花況。

2024東京櫻花私房景點:【多摩地區】奧多摩湖

東京櫻花
奧多摩觀光協會提供

奧多摩湖是1957年完工的小河内水庫,截流了多摩川上游而成的人造湖,正式名稱為「小河內貯水池」,是東京都民的重要用水來源。這裡全區位於秩父奥多摩甲斐國立公園內,每年約4月上旬到下旬櫻花盛開,從湖邊到大麥代展望台可一路欣賞染井吉野櫻、大島櫻與山櫻等綻開,櫻花在平靜的湖面上呈現倒影,交織出美麗景象。

東京櫻花
奧多摩觀光協會提供

奧多摩湖也非常適合自駕,沿著湖的北岸,開車兜風從車窗延攬風光,緩緩地享受在山光水色中賞花的趣味。湖面上也有由四角箱狀樹脂製成、稱為「汽油桶浮橋」的歩行者専用浮橋,在大自然的環抱之中,觀賞如鏡面一般映出櫻花風景的湖面,享受水上散步的樂趣!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東京櫻花
東京觀光財團提供

位置:東京都西多摩郡奧多摩町大字原5番地
交通:從新宿搭乘JR中央線至「立川站」轉乘青梅線,在「奥多摩站」下車後,搭乘往奥多摩湖的公車。

詳細資訊

2024東京櫻花私房景點:【江戶川區】小松川千本櫻

東京櫻花
江戶川區提供

想見到壯觀的櫻花全景嗎?鄰近江戶川區大島小松川公園的荒川沿岸,那裡種植著多達約1000棵的櫻花樹,形成了稱為「小松川千本櫻」的櫻花長廊,南北長達約2km。一邊漫步在河岸,一邊觀賞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山櫻等約30種櫻花,真的太浪漫啦!

東京櫻花
江戶川區提供

其實這一大片櫻花的種植,是當初為了構築當地的堤防,於1992年開始植樹,直到2003年完成種植,才成為著名的賞櫻之地。每年櫻花季來臨總吸引不少當地民眾和遊客前來朝聖,附近也有許多公園,很適合在這享受櫻花樹下野餐的浪漫。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東京櫻花
江戶川區提供

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賞花好去處,今年將在3月31日(週日)舉行「小松川千本櫻祭」活動,邀請當地團體表演太鼓、日本傳統舞蹈、草裙舞等精彩表演,還設有各種道地小吃攤位。

地點:東京都江戶川區小松川3丁目13番到小松川1丁目1番
交通:都營新宿線「東大島站」小松川口徒步3分鐘

詳細資訊

2024東京櫻花私房景點:【江東區】木場公園

東京櫻花
木場公園提供

木場公園是東京都江東區的一處都立公園,在這裡可以享受兩種不同的賞櫻方式,一是在木場公園內部觀賞多種櫻花,一是在公園東側的大横川沿岸觀賞河津櫻,一次感受櫻花的不同魅力!

東京櫻花
DR.

木場公園占地廣大,不僅能將寬闊天空盡收眼底,還有東京都現代美術館、植物園等設施,可以說是都會中的綠洲。園内種植著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八重櫻、枝垂櫻等多種櫻花樹,在這裡還能看到東京晴空塔與貫穿公園南北的木場公園大橋同框的特殊美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2024東京櫻花私房景點:【江東區】大横川沿岸

東京櫻花
江東區提供

木場公園東側的大横川沿岸(東陽五丁目附近)從大橫橋到澤海橋之間約350公尺這段距離的河津櫻約有80棵,是都内首屈一指的河津櫻景點!河津櫻是源自於靜岡縣河津町的花種,與一般櫻花相比開花較早,大約2月中旬就開始開花,3月上旬時迎來滿開時期,可以在大横川沿岸散步道上一邊漫步一邊欣賞倒映在河面上的粉紅櫻花景色。

東京櫻花
江東區提供

大横川沿岸的河津櫻櫻花樹的花期可以一直維持到3月中旬左右,也要注意沿岸步道較為狹窄。

地點:東京都江東區木場四・五丁目・平野四丁目・東陽五丁目
交通:東京地下鐵東西線「木場站」徒步10分

詳細資訊

2024東京櫻花私房景點:都電荒川線、昭和紀念公園

a body of water with trees around it and buildings in the background
東京觀光財團提供

東京還有許多適合賞櫻的景點,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可能就是有名的上野公園了!這裡種植著約1200棵櫻花樹,此外「都電荒川線」是東京稀有的路面電車,沿途種植著櫻花樹,到了春季可以搭乘電車欣賞櫻花滿開的景色,又稱為「東京櫻花路面電車(Tokyo Sakura Tram)」。

還有種植著約1500棵櫻樹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其中「櫻之園」的櫻花樹許多都超過50年樹齡,花枝下垂,坐在地上眼前就是垂下的櫻花,彷彿置身花海中。

東京賞櫻全攻略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日本吃喝玩樂 Latest news

東京設計旅店10選!極簡純白、質感色票、和風古民宅等風格住宿推薦,將東京鐵塔和晴空塔盡收眼底

2024東京住宿推薦!設計旅店10選:極簡純白風格、內含個性酒吧、房間就能看東京鐵塔、晴空塔!

2023日本中部長野阿智村

從名古屋出發!日本人最愛秘境,長野縣阿智村的7大體驗,搭纜車去觀星太浪漫~

2023京都奈良大阪熱門景點推薦

【京都奈良大阪】超過20個必訪景點推薦!京都最美特色神社、大阪百萬璀燦夜景...

aoniyoshi

【大阪京都奈良】關西限定!近鐵最新觀光列車AONIYOSHI 5大亮點公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