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是女人一輩子的功課,除了天天保養,搭配醫美微整重點改善,也是年輕駐顏的好選擇,其中的肉毒桿菌素因為療程簡便,恢復期短,一直身為台灣微整界的寵兒,但很多人對它卻有迷思,現在透過新一代純淨、不含複合性蛋白質的肉毒桿菌素,解開大家心中的問號,讓青春不再喊卡NG。

Face, Chin, Forehead, Skin, White-collar worker, Neck, Jaw, Smile, Gesture, pinterest
shutterstock


新一代肉毒桿菌素,不含複合性蛋白、不易產生抗體
許多長期反覆施打肉毒的人常抱怨,為什麼肉毒愈打愈無感,很快就沒效了?祈約美醫皮膚科診所高嘉懋醫師分析,以往的肉毒桿菌素含有複合性蛋白,我們身體的免疫系統會把它視為外來物質,於是中和並消滅它,進而影響施打效果。但新一代肉毒桿菌素透過創新純化技術,將會產生抗藥性的複合性蛋白去除,純化過後的神經毒素,蛋白質雜質的含量極低,比較不會產生抗藥性。對於長期且反覆施打、或是第一次接受肉毒的人,高嘉懋醫師建議可使用新一代肉毒桿菌素,降低日後可能因抗藥性導致效果不彰的困擾。不過,高醫師也建議,我們的身體是有記憶性的,如果之前打過其他品牌肉毒,不妨休息一陣子,讓身體忘記抗原抗體的反應,再來施打新一代肉毒桿菌素。

Face, Hair, Skin, Blond, Eyebrow, Cheek, Facial expression, Beauty, Lip, Hairstyle, pinterest
shutterstock


德國出身,創新製程、品質有保證
一般肉毒桿菌素呈現凍晶乾粉的狀態,存放於冷藏,要施打的時候,才會加生理食鹽水稀釋,如果使用前沒有儲存於低溫環境,可能會失去活性,影響治療效果。高嘉懋醫師指出,新一代肉毒桿菌素是德國出身,製造過程穩定,它也是目前台灣上市的肉毒桿菌素中,唯一可以室溫25Co存放,相對較能確保從保存到為消費者施打這段時間的穩定度。

Skin, Eyebrow, Eyelash, Beauty, Photography, Makeover, Eye liner, Cosmetics, Model,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shutterstock


不被迷思綑綁,多針比一針見效,溝通最重要
有些人以為肉毒桿菌素應該要一針見效、或是劑量愈多愈有效,高嘉懋醫師解釋,只要打肉毒桿菌素,都會出現代償現象。例如:我們上半臉抬頭、皺眉、魚尾…等等鄰近肌肉所造成的紋路*,是由相近的神經去支配,如果只治療抬頭紋,當額肌被放鬆後,相對皺眉肌、眼輪匝肌的神經訊號就會變強,讓人不自覺去收縮這些肌群,導致皺眉紋、魚尾紋加深,因此醫師會建議一起治療這三個部位*,才能平衡臉部表情。而針對不同的肌肉點和肌群,肉毒桿菌素施打劑量需求也不同,最好在看診時要先溝通清楚,讓治療發揮最佳效果,表情才會更自然。

* 肉毒桿菌素在治療用途上,可治療動態紋路如:抬頭紋、皺眉紋與魚尾紋;建議消費者在進行療程前向醫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