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意識大躍進,在瓶瓶罐罐的保養品之外,很多人會將肉毒微整作為定期保養的重點項目,因為療程非常簡便,約半小時就搞定,而且幾乎沒有恢復期,很快就能看到效果,讓人趨之若騖。而隨著德國新一代肉毒桿菌素引進台灣,改善傳統肉毒的缺點,讓除皺保養更有保障。

White, Clothing, Uniform, White coat, Outerwear, Physician, Suit, Blazer, White-collar worker, Neck, pinterest
shutterstock


德國新一代肉毒桿菌素 美麗效果不走鐘
河堤美先皮膚科診所謝其娟醫師分析,肉毒桿菌素主要在於治療動態表情紋、國字臉、瘦小腿、手部或腋下多汗⋯等問題*。肉毒桿菌素的效果很明確,卻有很多人發現長期注射肉毒桿菌素後,持續效果好像愈來愈差,以前可以維持4~6個月,現在可能3~4個月就需要再次施打,讓人不禁懷疑如果再繼續打下去,會不會就沒有效果了?好消息是,德國新一代肉毒桿菌素,排除可能誘發人體產生抗藥性的複合性蛋白質,一旦降低抗體或免疫反應生成的機率,對於長期且反覆施打,或是第一次接受肉毒的人,都將更有保障,因此謝醫師建議使用新一代肉毒桿菌素,減少未來抗藥性生成後,效果減弱的問題。

圖片pinterest
shutterstock


完美就要無痕?千萬別當肉毒假面女
每次看娛樂八卦星聞,肉毒打太多、表情緊繃僵硬,或是年屆熟齡、但臉上一絲皺紋都沒有的明星,總會引起熱烈的討論話題。謝其娟醫師解釋,因為肉毒桿菌素有緊緻和拉提的效果,若劑量或注射部位沒拿捏好,就會讓人看起來很假,而隨著微整意識愈來愈進步,最新的肉毒療程趨勢是打完後要看起來很自然,根據臨床經驗,相較於傳統肉毒的劑型,德國新一代肉毒的分子量較小,在治療時可以讓作用範圍更精準,術後效果也更自然。其實自然、不僵硬的感受,保有臉部表情的同時,又能撫平皺紋,才是大家真正應該追求的療效。

Eyewear, Vision care, Sleeve, Skin, Shoulder, Joint, Standing, Collar, Fashion, Neck, pinterest
shutterstock


慎選專業醫師,針對不同需求對症治療
朱冠州皮膚科診所蔡翔如醫師也提醒,肉毒桿菌素針對不同部位、不同的肌肉點和肌群,各有合適的施打劑量。以臉部的肌肉來說,像咀嚼肌有厚的、比較深的,也有小的、比較表淺的,加上每個人因為年齡和天生條件不同,對於施打位置和劑量都要拿捏精準,這時候醫生的經驗、判斷非常重要。所以進行肉毒療程之前,一定要和合格專業的醫生諮詢肉毒桿菌素的成份與抗藥性問題,並確認施打劑量,以達到最理想的呈現效果。

* 肉毒桿菌素在治療用途上,可治療動態紋路如:抬頭紋、皺眉紋與魚尾紋;建議消費者在進行療程前向醫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