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美容油有幾種用法?「荷包蛋法、油敷法與油刮痧法」搭配13款人氣精華油推薦,素顏也能發光!

「以油養膚」之前,要先好好針對自身膚質評估是否適合!

By and Ann Chuang
a woman using a phonepinterest
rooosyzh09, Getty Image//Instagram

寒冬冷風直吹、空氣乾燥,許多人會想到要「以油養膚」來幫助增加滋潤度,達到迅速補水保濕、重建健康屏障並且有感恢復肌膚光透平滑!以下整理火紅的3大以油養膚保養法,以及13款回購率超高的好評精華油推薦,讓肌膚散發彈潤光澤。

美容油適合什麼樣的膚質?

close up shot of a young woman applying facial skin care serum
David Espejo//Getty Images

雖然時下許多美容達人都推薦要使用美容油,但如果是油性膚質或是青春期長痘痘的膚質,千萬不能再用油,還有已經是敏感肌膚、發炎的肌膚也不適合以油養膚。

而乾性膚質可以嘗試使用美容油,不過在用油之前要記得補水保濕,並注意精華油的用量,而混和肌膚的人則可以分區使用,避開較為油的T字部位,盡量在美容油的選擇上可以選擇天然植物油脂類的精華油,或是成分單純的美容油,溫和且不複雜,才不會造成肌膚的負擔。

以油養膚保養法1:油霜混合荷包蛋法

油
Westend61//Getty Images

平時只使用乳霜當作最後保養步驟的你,在肌膚容易乾癢脫皮的時期,不妨試試「油霜混合荷包蛋法」,在乳霜中加入一滴精華油,以指腹稍微混合後抹上肌膚,保濕修護效果更加乘!

以油養膚保養法2:油敷法

油
Boy_Anupong//Getty Images

洗完臉後先以毛巾熱敷全臉,使毛孔充分打開後拍上化妝水,再依膚況取適量按摩油置於掌心搓熱,輕輕按壓上臉,並使用面膜紙濕敷5-10分鐘,最後擦上乳霜鎖著精華油的養分即完成。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以油養膚保養法3:油壓刮痧法

油
Nazar Rybak//Getty Images

洗完臉後先拍上化妝水,接著將按摩油置於掌心搓熱後,搭配輕柔按摩手法按壓全臉,接著滴幾滴油到刮痧板或其他按摩器材上,順著下顎線、鼻翼兩側至臉頰、顴骨向上按摩拉提至精華油完全吸收。

居家按摩總整理!「瘦臉、瘦腿及瘦手臂按摩法」搭配推薦器材改善水腫虛胖

精華油推薦:香奈兒 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

香奈兒 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
Chanel

香奈兒「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蘊含最高純度的五月梵尼蘭與珍貴精油,更升級注入修護力極佳的喜馬拉雅朱玉雪當藥,搭配複合活性成分三胜肽及四胜肽,頂級成分讓抗老功效更有感。

香奈兒奢華極萃肽金賦活油,15ml,NT.20,790

精華油推薦:嬌蘭 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

嬌蘭 皇家蜂王乳 平衡油3g
Guerlain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蘊含的天然成分高達95%,包含來自四個不同地區的頂級蜂蜜及高濃度蜂王乳,給肌膚超乎想像的強大修護力,且溫和親膚、質地輕盈好吸收,不分膚質,白天夜晚皆可使用,還沒嘗試過油保養的你一定要試試!

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3G 50ml,NT.5,3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精華油推薦:LA MER 修護精華油

la mer 修護精華油
LA MER

LA MER修護精華油不分日夜為肌膚注入滿滿的修復能量,恢復肌膚柔滑細緻、改善紋路問題,搭配療癒的精華油淡雅芬芳,使膚況穩定、身心靈也得到舒展。不只能用於臉部保養,還能當作頭髮、指緣等容易乾燥部位的按摩油,一瓶多用超方便

La Mer 修護精華油,30ml,NT10,500

精華油推薦:DARPHIN 經典芳香精露系列

darphin 經典芳香精露
DARPHIN

DARPHIN匯集來自各地的珍稀花草、果實,搭配超臨界流體萃取法萃取出珍萃精油,打造品牌最經典的芳香精露系列。每個人皆可針對不同肌膚需求選擇保濕、平衡油脂分泌抑或舒壓的芳香精露,為肌膚帶來更療癒的感官體驗。

DARPHIN 經典芳香精露系列

精華油推薦:歐舒丹 蠟菊賦活極萃油

歐舒丹 蠟菊賦活極萃油
L'OCCITANE

來自歐舒丹的高純度抗老保養美容油,質地滋潤保濕,同時也輕盈好吸收,能夠滲透肌底深度滋養、調理肌膚油水平衡,並提升修護、防禦能力,搭配蠟菊賦活極萃或是乳霜,面對乾燥寒冬也能維持肌膚飽滿潤澤感!

歐舒丹蠟菊賦活極萃油 30ml,NT.4,55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精華油推薦:蜜葳特 摩洛哥堅果油

蜜葳特 摩洛哥堅果油
Melvita

蜜葳特摩洛哥堅果油富含強化肌膚屏障、能為角質層打好基底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提升肌膚保水力、平衡油脂與水分;建議於化妝水後取一滴的摩洛哥堅果油使用,除臉部之外,髮絲與身體其他易乾燥的部位皆可使用。

蜜葳特摩洛哥堅果油 50ml,NT.1,380

精華油推薦:La Prairie 魚子美顏夜間緊緻精華油

la prairie 魚子美顏夜間緊緻精華油
La Prairie

La Prairie「魚子美顏夜間緊緻精華油」蘊含頂級魚子精醇複方,作為夜間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能夠幫助肌膚的機轉運作、加乘肌膚於夜間的修護效果,更能築起天然屏障、鎖住水分,有感抵禦肌膚受損老化現象。

La Prairie魚子美顏夜間緊緻精華油 20ml,NT.18,100

精華油推薦:DR.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

美容油有幾種用法,角鯊潤澤修復精華油
DR. WU

各大美妝平台好評不斷、網友回購再回購的DR.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蘊含角鯊、3種珍貴精華油及3種珍植物精萃,親膚性極高,仿造肌膚原生脂質的高規格打造高親膚、超輕盈質地,能迅速滲透肌膚,不悶、不黏、不致痘,即刻改善乾燥細紋、肌膚不適,重建健康屏障,使肌膚自然綻放彈潤光澤。

DR.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30ml,NT.2,0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精華油推薦:sisley 黑玫瑰珍寵滋養精華油

sisley 黑玫瑰珍寵滋養精華油
sisley

sisley頂級黑玫瑰珍寵滋養精華油,專為熟齡肌、乾肌設計,針對「修護、滋養、抗老」三大護膚需求三管齊下,搭配清爽精華油質地,讓奢華頂級黑玫瑰精華活性成分能夠迅速滲透、釋放,帶來滿滿滋養能量同時促進後續保養品吸收,給肌膚極致奢華的修護體驗。

sisley黑玫瑰珍寵滋養精華油 25ml,NT.7,100

精華油推薦:綠藤生機 奇蹟辣木油

綠藤生機 奇蹟辣木油
綠藤生機

綠藤生機萃取有著奇蹟之樹美譽的辣木作為精華油主要成分,以獨家冷壓萃取技術完整保留辣木籽營養精華,打造出成分單一純粹的油保養經典,可迅速滲透肌膚底層、改善乾燥脫皮與暗沉,從敏感肌、寶寶到孕婦都能安心使用。

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 30ml,NT.820

精華油推薦:THREE 極致活顏全效精華油R

three 極致活顏全效精華油r
THREE

極致活顏全效精華油R成分天然親膚,能夠迅速融入肌底、賦予肌膚高度潤澤保濕,使用後即刻感受到肌膚潤澤透光、富有彈性且零黏膩感,護膚時光的滿足感更上一層樓。

THREE 極致活顏全效精華油R 30ml,NT.4,500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精華油推薦:克蘭詩 蓮花面部護油

克蘭詩 蓮花面部護油
CLARINS

克蘭詩蓮花面部護油專為混合肌打造,以冷壓淬煉的第一道榛果油為基底,再添加迷迭香與天竺葵精油,幫助肌膚調節油脂分泌,緊緻肌膚並恢復細緻平滑感。

克蘭詩蓮花面部護油 30ml,NT.1,900

精華油推薦:EVE LOM 全能逆時活顏精露

eve lom 全能逆時活顏精露
EVE LOM

EVE LOM的百搭「逆時小精靈」全能逆時活顏精露,是一款不分季節、日夜、膚質都適用的極致奢華美容油。加入10種訂製的珍稀天然植物油與神經醯胺、維他命C,一抹持續24小時修護肌膚屏障,搭配精油的清香芬芳,使保養過程更加舒心宜人。

EVE LOM全能逆時活顏精露 30ml,NT.3,950


【延伸閱讀】

>>2023萬用美容油推薦|30款以上網路口碑經典+新品,以及超實用油敷法&加分使用技巧解析!

>>打破油保養的迷思!油肌其實更需用油?4大膚質這樣挑選美容油「保濕、油水平衡」冷氣房久待也不乾燥

>>日本爆紅「油敷法」養出嬰兒水光肌!只要一條熱毛巾、化妝水與美容油,解決外油內乾與缺水肌膚整個亮一度~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2021抗老大賞

美體保養

韓國6位狗狗相女星朴寶英、iu、ive安俞真,凍齡長相可愛到讓人想摸頭!

無辜又討喜的小狗顏值!韓國6位「狗狗相女星」可愛到讓人想摸頭

jisoo最愛的時尚保養單品換新裝,迪奧緹花全能修護霜粉紅限量版高調上市,鎖定日期手刀珍藏

Jisoo最愛的時尚保養單品換新裝,迪奧緹花全能修護霜粉紅限量版高調上市!

以科研背景出發,深入研究台灣肌膚保養需求的puravida璞若美得總經理李琳媛lillian,親自說明台灣消費者最需要的保養系列特點,以及肩負台灣美妝產業的共好願景。

專訪《PuraVida璞若美得》總經理李琳媛,深度了解台灣美妝產業大未來!

眼周也需用精華液!27款眼部精華盤點「搭配冰珠按摩,補水保濕並撫平細紋」

眼周也需要用精華液!30款眼部精華盤點「搭配冰珠按摩,補水保濕並撫平細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