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宛如吃了美貌防腐劑!6位香港凍齡女星「梁詠琪吃素、陳慧琳雞湯裡放魚肚養顏...」從飲食到美容習慣大公開

梁詠琪、陳慧琳、朱茵、佘詩曼...這些40+香港女星美貌依舊,各個都是養生達人呀!

By and Brian Feng
ig
gigileungwingkei,kellychenwailam//Instagram

維持青春永駐的凍齡外表一直都是許多人所追求的,以天然美知名的香港女星Gigi梁詠琪來台灣出席「新一代科技Sofwave索夫波」的活動,47歲零死角美貌令人驚艷,她也大方分享了自己平時保養、運動、養生原則,超自律的生活讓人敬佩不已!

此外,ELLE同時盤點了黎姿、朱茵、鍾楚紅、陳慧琳、佘詩曼年過40+的凍齡女星,她們私下凍齡保養秘訣,從飲食順序到養生美容湯、運動習慣等等,每一位都是養生達人等級!

>>化身小三搶閨蜜老公!《紅氣球》徐智慧凍齡美貌狂圈粉,私下靠「冰鎮濕敷」法養出白皙好膚質

盤點凍齡港星1.梁詠琪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梁詠琪除了是歌手,也跨足演員以及模特兒,時常為其他歌手作詞曲的她,擁有許多知名專輯,包括《花火》、《高妹正傳》、《跳傘》,更憑著2003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主題曲《迴旋木馬的終端》獲得第4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梁詠琪出道時即與多位大咖男星合作

梁詠琪在出道時期,因亮麗外型讓許多導演印象深刻,1995年在電影《烈火戰車》中與劉德華搭擋演出情侶,同年與周星馳合作主演《百變金剛》,更在當年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提名。

>>出道40年依舊帥氣!61歲凍齡天王劉德華自律30年「不喝冷飲、堅持茹素…」6個養生飲食習慣公開

梁詠琪來台灣出席「Sofwave索夫波」上市活動

softwave
Sofwave索夫波

新一代科技Sofwave索夫波正式上市,特別邀請到短髮女神Gigi梁詠琪擔任美麗大使。從前有點抗拒醫美的她,近年來過著茹素、注重環保健康的簡約生活,但藝人這個職業,必需保持最好的狀態對觀眾負責,因此她很開心能遇上這個美肌新浪潮:非侵入式的Sofwave索夫波,幫助她維持好狀態。

現場白皙好膚質及緊緻的身材讓現場媒體紛紛向女神請教平時的保養習慣。從飲食到規律運動,Gigi有一套自己的原則,一起往下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梁詠琪12月來台,零死角美貌令人驚艷

a woman holding a heart
ELLE

繼上一次「Sofwave索夫波」上市活動後,12月份Gigi再度來台灣,透亮膚質、零死角美貌讓大家驚呼:「看不出年紀,太凍齡!」

梁詠琪凍齡習慣:吃素、戒牛奶

因為母親茹素多年,加上老公也是專業營養師,Gigi私下的飲食也非常養生,加上疫情的關係,覺得身體健康最重要,而下定決心完全吃素。她發現飲食和美容也有很大的關係,像是黑芝麻、黑豆、納豆都是很棒的抗氧化食物。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茄紅素可以幫助抗氧化,延遲肌膚老化。此外,她特別強調自己也會避開牛奶,會以燕麥奶、黑豆漿取代。「牛奶是給牛喝的,這個是不能否認的,在生產過程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因素,所以最好是不要喝。」

梁詠琪凍齡習慣:黑豆料理

Gigi私下非常喜歡「黑豆」,工作前、懷孕期間都會喝黑豆水(黑豆漿),可以獲得足夠營養補充體力。黑豆打爛後可以做成肉球製作素肉漢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梁詠琪凍齡習慣:煮洋蔥湯

梁詠琪這次特別分享了每天一定會煮的洋蔥湯,不僅是增強免疫力,也能讓體力更好。

梁詠琪凍齡習慣:注重食材與煮法

Gigi平時吃得也十分健康,早餐喜歡選擇超級食物,會吃酪梨、燕麥、亞麻籽以及各種莓果類,每天晚上還會吃營養價值高的納豆。除了食物材料講究,煮法也很重要,她笑著說那種「煎、炸」的食物是不會出現在家中的,若用烤的不會烤太焦。

梁詠琪凍齡習慣:讓「運動」成為家庭活動

gigi
gigileungwingkei//Instagram

梁詠琪將規律運動融入生活中,除了拉筋之外,她也享受著週末與女兒、老公一起打羽球、網球,除了增進家人之間感情,更能維持健康的體態。「運動過程中也有競賽感,小孩也會覺得好玩,整個過程中大人小孩都很享受!」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梁詠琪凍齡習慣:無花果雪梨水、蘋果水

時常在小紅書上與粉絲互動的梁詠琪,曾分享46歲凍齡的秘密,就是自己下廚做料理。熱愛湯湯水水的她,分享過「蘋果水」、「無花果雪梨水」可以潤肺潤喉和滋潤皮膚。只需要將食材切片洗淨,在放至沸水中悶30分鐘就完成。蘋果水則是用帶皮蘋果(去芯)、帶皮甜橙、生薏米、南杏和無花果一起煮,這兩款美顏水喝起來會有淡淡的清甜香味,可以取代飲料。最後喝完建議連果肉也一起吃掉,還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

>> 喝一碗勝過敷10張面膜?平價燕窩「桃膠」美容營養價值公開,加入奶凍、銀耳5種可口食譜公開

梁詠琪凍齡習慣:少照鏡子,減少容貌焦慮

「我們老了,痕跡出現在臉上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很少照鏡子,妳越看妳就越焦慮,基本保養有做就OK了。有時候也不要太在意別人對你外表的評價,不管是說你凍齡或老了都不用太過度注意這件事情。因為人生老病死本來就是一件自然不過的事,社會不用刻意把它放大。用自然非侵入性科技的方式做保養,加上清潔、飲食、運動都做齊了,最重要的是平常心看待,做不做得到沒有關係。」

盤點凍齡港星2.黎姿

今年51歲的「港劇女神」黎姿是香港知名女歌手以及演員,也同時是卓珈控股集團董事會主席及行政總裁,曾主演多部超人氣影集,以《古惑仔》系列電影中「小結巴」,以及《倚天屠龍記》趙敏等經典角色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在90年代就成為歌影視三棲全能藝人。在婚後即淡出演藝圈並成為醫美事業的CEO,但不時出席公開場合的她美貌身材依舊在線!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黎姿出道時年僅14歲

黎姿14時,就以脫俗的美貌出演電影《開心鬼放暑假》的臨時演員,也因在戲中吸睛的表現,讓她與當時作為男主角的黃百鳴簽約合作,為了能分攤當時家中經濟狀況,黎姿當時放棄讀書的機會,專心成為專業演員。

黎姿健身菜單:跑步用「二三交替法」

黎姿私下運動得非常勤,除了最愛游泳之外,「跑步」也是她常做的有氧運動,並且還分享自己的快速燃脂技巧。

1.通常會跑30分鐘以上(才能達到燃脂效果)
2.運動前後都不忘伸展拉筋
3.結合快走、快跑,運用二三交替法則(快走2分鐘,再快跑3分鐘)
4.保持運動心率130左右

黎姿健身菜單:瑜珈伸展

黎姿健身菜單:瑜珈伸展
gigilai_official//Instagram

黎姿私下也經常紀錄自己練習瑜珈、空中瑜珈的美照,透過空中瑜珈可以鍛鍊核心肌群、緊實手臂線條,再藉由瑜伽伸展舒緩肌肉的同時雕塑拉提體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盤點凍齡港星3.朱茵

朱茵為知名香港女演員,曾出演多部知名作品,包括《射鵰英雄傳》、《小寶與康熙》、《大話西遊》等,1998年,曾被YSL選為「在男性眼中最令人心動的女人」,更藉由電影《二次初戀》獲得2017年中美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紫霞仙子」眨眼名場面

直至今日,朱茵在周星馳經典電影《西遊記》中飾演「紫霞仙子」俏皮眨眼的名場面堪稱最經典的一幕,她也成為許多粉絲心中的女神。

朱茵健身菜單:改變飲食順序

朱茵健身菜單:改變飲食順序
chuyan_athena//Instagram

51歲身材依舊纖細緊緻的朱茵,曾透露自己平常不隨便斷食。在飲食上比較注重吃的順序,會以青菜水果作為主餐,先吃菜,讓身體有飽足感,再吃肉進而減少澱粉的攝取量。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盤點凍齡港星4.鍾楚紅

外號「紅姑」的鍾楚紅,是香港知名演員以及環保人士,身為80年代性感女神之一的她,曾參與多部熱門電影演出《秋天的童話》、《流金歲月》、《縱橫四海》也藉此獲得多項大獎及提名。

鍾楚紅時常為環保公開發聲

鍾楚紅平時非常關注環保議題,時常推廣正確環保習慣,曾經公開反對香港政府的「明日大嶼願景」計畫,並表示她認為必須維持香港獨有的生態樣貌。

Watch Next
 
preview for BAZAAR 2021抗老大賞

美體保養

韓國6位狗狗相女星朴寶英、iu、ive安俞真,凍齡長相可愛到讓人想摸頭!

無辜又討喜的小狗顏值!韓國6位「狗狗相女星」可愛到讓人想摸頭

jisoo最愛的時尚保養單品換新裝,迪奧緹花全能修護霜粉紅限量版高調上市,鎖定日期手刀珍藏

Jisoo最愛的時尚保養單品換新裝,迪奧緹花全能修護霜粉紅限量版高調上市!

以科研背景出發,深入研究台灣肌膚保養需求的puravida璞若美得總經理李琳媛lillian,親自說明台灣消費者最需要的保養系列特點,以及肩負台灣美妝產業的共好願景。

專訪《PuraVida璞若美得》總經理李琳媛,深度了解台灣美妝產業大未來!

眼周也需用精華液!27款眼部精華盤點「搭配冰珠按摩,補水保濕並撫平細紋」

眼周也需要用精華液!30款眼部精華盤點「搭配冰珠按摩,補水保濕並撫平細紋」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