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台北10家超人氣「麻辣火鍋」推薦!香辣湯頭、鴨血豆腐,好吃到流淚

連每家的必點都幫你整理好了!麻辣控不能忍~快來報到!

By and ZOE(BAZAAR.TW)
dish, food, cuisine, meal, ingredient, lunch, hot pot, comfort food, soup, stew,pinterest
ELLE/CLAIRE、海底撈火鍋

冷冷冬天必吃香辣過癮的麻辣鍋!尤其辣勁十足的麻辣鍋湯底搭配鴨血、大腸、老油條和油花豐富的肉片...絕對是麻辣鍋控們的最愛選擇!以下推薦台北10家超人氣麻辣鍋,而且回訪率超高,一到用餐時間常常都是一位難求,想品嚐一定要把握時間事先提早訂位!

(喜歡這篇文章內的圖片,也請記得追蹤這些IG帳號喔。)

台北麻辣鍋推薦1:橋頭麻辣火鍋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位在台北東區的「橋頭麻辣鍋」雖然已經是老字號店家,但人氣始終不減,是許多麻辣鍋愛好者的必訪愛店!隱身於公寓二樓的橋頭外觀隱密,然而這對橋頭來說絲毫不影響,店內經常還是人滿為患!

橋頭的麻辣鍋是偏向四川口味,味道以麻味居多,搭配豆腐和鴨血都非常入味,店內人氣招牌的餛飩也是必點不能錯過!

橋頭麻辣火鍋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2樓
電話:02-2777-56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7:30-03:00

粉絲專頁

台北麻辣鍋推薦2:詹記麻辣火鍋

Building, Transport, Architecture, Ceiling, Shopping mall, Interior design, Metropolitan area, Airport terminal, Restaurant, Food court,
facebook 詹記麻辣火鍋

說到台北麻辣鍋,許多人心目中的推薦名單中一定有詹記!1994年在新莊成立第一家分店的詹記,一直以來都有著超高人氣,一位難求的狀況過去甚至連訂位電話都很難打,現在詹記無論是敦南店或是新莊總店全都改以線上網路訂位,想搶位還是要快!

大啖麻辣鴨血豆腐太過癮!精選台北10家回訪率超高「麻辣鍋」推薦
Harper's BAZAAR/Zoey

詹記麻辣鍋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麻辣鴨血」,滑嫩有彈性的超入味鴨血和豆腐到詹記絕對必須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敦南店的90年代復古風裝潢也非常值得拍照打卡,不只空間營造出濃濃復古風,連菜單、說明卡等文宣也都以復古風格呈現,一定要親自到店裡看看!

詹記麻辣鍋: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3段60號1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2:00-01:00
電話:02-2377-7799

粉絲專頁 線上訂位

詹記麻辣鍋:新莊總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8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7:00-01:00
電話:02-2998-2794

粉絲專頁 線上訂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北麻辣鍋推薦3:八條老宅麻辣鍋

八條老宅麻辣鍋在網路上累積了相當多的優質評價與討論度,超高人氣讓他們在同條巷子裡就開了兩家分店!即便如此,八條老宅依舊是一位難求,想品嚐他們的高評價麻辣鍋一定要記得先訂位!

八條老宅的麻辣鍋顏色非常鮮紅,看起來辣度可能會讓人難以承受,但其實它的辣度與麻度都適中,還有著濃濃的中藥香,提供的肉片像是老饕豬肉和牛小排品質都非常好,肉質相當鮮美值得嘗試!

「無骨牛小排」吃過的人都相當推薦,預算較高的饕客們絕對必點!

八條老宅麻辣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3號
電話:02-2562-201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7:30-02:00、週日 17:30-00:00

粉絲專頁 線上訂位

台北麻辣鍋推薦4:碼頭老火鍋

隱藏在國父紀念館巷弄內的碼頭老火鍋,麻辣鍋主打重慶口味的純牛油湯底,白鍋則是以蔬菜與豬骨熬煮八小時,嗜辣的饕客們可以將白湯混紅湯直接喝,不僅喝的到香麻風味,還能品嘗到蔬菜鮮甜!

店內肉品除了多款新鮮牛豬肉片可供選擇外,超人氣的抓醃嘶吼牛肉,以及特色豬黃喉跟鴨腸搭配麻辣鍋超對味,也是必點品項!

碼頭老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9-1號1樓
電話:(02)2775-2115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 17:30 – 02:00、週日17:30 – 00:00

粉絲專頁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北麻辣鍋推薦5:青花驕麻辣鍋

大啖麻辣鴨血豆腐太過癮!精選台北10家回訪率超高「麻辣鍋」推薦
Harper's BAZAAR/Zoey

隸屬於王品集團下的青花驕麻辣鍋與平時常見紅通通的麻辣鍋不同,由於選用頂級「青花椒」調製麻辣湯頭,因此青花驕的麻辣鍋除了一般紅色麻辣鍋底外、也有著青花椒獨家版綠色湯頭可供選擇,鍋底還加入多種辛香料調味,湯頭不僅香辣部油膩,麻味也非常純正!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Instant-boiled mutton, Shabu-shabu, Meat, Prosciutto, Cold cut, Brunch,
facebook 青花驕麻辣鍋

青花驕的鍋底有「青花椒麻辣鍋」、「青麻椒肥牛鍋」以及「酸菜白肉鍋」等多種可供選擇,其中最多人推薦必點的「青麻椒肥牛鍋」,融合了青花椒與青辣椒的湯底柚香辣又鮮甜!

青花椒麻辣鍋:台北 中山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37號(捷運中山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511-109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01:00

官方網站 線上訂位

台北麻辣鍋推薦6: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大啖麻辣鴨血豆腐太過癮!精選台北10家回訪率超高「麻辣鍋」推薦
老四川官網

老四川麻辣鍋在台北的眾多火鍋店之中享有極高名氣,每到冬天總是吸引滿滿人潮!依循巴蜀古法熬製的麻辣湯頭相當講究,既能嚐到麻辣快感,也不會讓人感到過度刺激,味道非常令人難忘!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啖麻辣鴨血豆腐太過癮!精選台北10家回訪率超高「麻辣鍋」推薦
老四川官網

不僅有著精緻的麻辣湯頭,老四川麻辣鍋底煮得超入味的鴨血和豆腐還是吃到飽的,可以盡情享受!到老四川用餐,「油條」也是一大必點料理,選用不油膩的老油條,下鍋涮煮10秒就能品嚐到又脆又辣簡單美味!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北長安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12號
電話:02-2515-22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01:30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台北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45號
電話:02-2522-333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05:00

官方網站

台北麻辣鍋推薦7:22:02火鍋樂活

大啖麻辣鴨血豆腐太過癮!精選台北10家回訪率超高「麻辣鍋」推薦
Harper's BAZAAR/Zoey

在台北有5家分店的22:02火鍋樂活每到用餐時間幾乎都爆滿,店內主打菜盤選用多樣有機新鮮蔬菜,除了以牛大骨加上中藥材熬製的白湯相當有名以外,其實麻辣鍋也是超人氣的隱藏版湯底選項,是不太敢吃辣的人可以接受的辣度。

不過需要特別留意,店內紅鍋目前沒有附鴨血和豆腐,需另外加點!

大啖麻辣鴨血豆腐太過癮!精選台北10家回訪率超高「麻辣鍋」推薦
FB@22:02

除了選用有機蔬菜外,肉品的品質更是不用說,而且還提供金門溫體牛相當特別!店內沾醬也是許多人一再回訪的理由,店內蔬菜青醬以天然的有機蔬菜打成泥加上橄欖油去調製,蒜香與蔬菜香完美結合讓一餐麻辣鍋吃下來完全不膩口!

22:02火鍋樂活:八德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7巷7號
電話:02-2748-2202
營業時間:
平日周一至周五 11-15:00;17–22:00
假日 11-22:00

看更多分店資訊

官方網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台北麻辣鍋推薦8:鼎王麻辣鍋

Dish, Food, Cuisine, Meal, Brunch, Ingredient, Supper, Comfort food, Breakfast, Lunch,
facebook 鼎王麻辣鍋

鼎王麻辣鍋也是台北麻辣鍋一大名店,是許多人一再回訪的麻辣鍋,1991年從台中起家的鼎王,發展至今已成為遍及全台各地的麻辣鍋連鎖集團,不僅人氣持續不斷,麻辣鍋的也都維持著一貫地高品質!

Dish,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Hot pot, Chinese food, Meal, Stew, Produce, Comfort food,
facebook 鼎王麻辣鍋

鼎王的麻辣鍋湯頭採用牛油、蔬果、中藥類辛香料等熬煮而成,香味十足,味道非常溫順!除此之外,鼎王的酸菜白肉鍋味道酸爽有勁,非常推薦愛吃酸的饕客!

鼎王麻辣鍋:台北西門町成都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52號2樓
電話:02-2381-69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04:00

鼎王麻辣鍋:台北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9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04:00

官方網站 線上訂位

台北麻辣鍋推薦9:海底撈火鍋

Dish, Food, Cuisine, Meal, Comfort food, Ingredient, Side dish, Japanese cuisine, Supper, Chinese food,
facebook 海底撈

海底撈台灣一號店開幕時引發一陣排隊風潮,主打的超貼心服務,排隊時不僅準備了可以無限享用的飲料和冰淇淋,還有美甲與按摩服務。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大啖麻辣鴨血豆腐太過癮!精選台北10家回訪率超高「麻辣鍋」推薦
海底撈官網

除了麻辣,海底撈還有推出三鮮鍋、番茄鍋等鍋底,味道同樣非常濃郁,如果每種口味都想試試看,海底撈還有4宮格的鍋爐可以選用,每種味道都能一次品嚐!除此之外,店內的撈派滑牛肉&千層毛肚絕對必點!

海底撈火鍋:京站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
電話:02-2559-012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03:00

海底撈火鍋:慶城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
電話:02-2719-31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04:00

更多分店:

粉絲專頁 線上訂位

台北麻辣鍋推薦10:肉多多火鍋

Food, Dish, Ingredient, Cuisine, Hoisin sauce, Produce, Red bean soup, Chili oil, Brown sauce, Steak sauce,
肉多多

肉多多在台灣火鍋界頗有名氣,以實惠價格就能享用大份量的肉品,是許多肉控的最愛!而除了能盡情享用肉品,肉多多的火鍋湯底還有多達9種可以選擇,其中麻辣口味有「招牌川府香辣」與「特選麻辣」兩種。

大啖麻辣鴨血豆腐太過癮!精選台北10家回訪率超高「麻辣鍋」推薦
Harper's BAZAAR/Zoey

肉多多的「招牌川府香辣」湯頭選用六種不同的辣椒炒製為基底,打造出川式口味,麻辣香氣十足而不刺激,再搭配上大份量的肉盤,吃起來超滿足!

肉多多火鍋
地址: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2號
電話:02-2563-3383
營業時間:早上11:30–凌晨1:30

粉絲專頁

線上訂位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a body of water with trees around it and buildings in the background
DR.

>>麻辣鍋控必收好店!台北名店「黑武士麻辣火鍋」進駐新光三越A9,台北最好吃川丸子、孫燕姿最愛湯底、招牌必點幫你整理

>>2024最難入手的年節禮盒!虹夕諾雅 谷關首推雙層木盒糕點、飛花落院頂級野生烏魚子、陳耀訓新品鳳凰酥

>>史上最貴鑽石下午茶!Damiani聯手晶華酒店推出要價46600元的一泊三食「瑪格麗特皇后頂級午茶饗宴」

Watch Next
 
preview for ELLE生活大小事

台灣好好吃

佳珍海產餐廳, 阿卿姐飯湯, 東港市場

屏東東港吃什麼?最好吃肉粿、在地人愛的海鮮餐廳,高鐵美食作家推薦這4家!

a person holding a knife and a bag of food

台南美食懶人包!30家必吃美食清單,牛肉湯、蝦仁飯、還有世界第一霜淇淋!

a stone building with signs on it

屏東IG熱點超過25處推薦!「超夢幻精靈村、最美山林咖啡館、一秒到京都的老屋餐廳~」

a group of food on a table

鳳梨酥、花生酥最好吃是那一家?高鐵美食作家口袋名單公布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