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 Podcast全新單元,推出《ELLE療癒處方箋》,定義你的人際風格學!全新單元專注談「人際關係」,集集保證療癒到心坎裡。

2021來到尾端,面對這兩年生活的變動,你感到不安嗎?《ELLE療癒處方箋》帶你從名人的訪談故事中,找回療癒生活的行動方案。面對生活許多困惑,透過她們的故事希望帶給你勇氣,ready for anything。

夢想不一定要偉大,但絕對需要勇氣。今年正好是ELLE 來台30週年,ELLE特別以「ReadyForAnything」為主題,與teamLab未來遊樂園共同合作,用經歷帶給你最真實的故事與體驗,聽名人分享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天馬行空想像力,共創無限創造力!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從大家熟悉的《我愛黑澀會》時期至今蛻變成女人,從鬼鬼到吳映潔再到Gemma,其實都代表了今天的來賓吳映潔 Gemma的每個成長、蛻變、自我定義的過程。

最近吳映潔重新啟動她的 YouTube 頻道,並推出全新企劃單元〈WU MA LIFE〉,除了帶入自己的姓氏與英文名字,也巧妙地玩了「無碼頻道」的諧音哏,象徵把毫無遮掩、真實的吳映潔帶到觀眾面前。

出道至今快16年,吳映潔說自己算是可以很坦然地面對所有輿論甚至謾罵,不過後來她慢慢觀察到,雖然她外表看起來沒什麼事,其實很容易往心裡去,一旦往心裡去,就會開始產生許多壓力,而這些壓力也會反映在生理上,產生微小的變化,譬如可能會拉肚子,對此她淡定面對。

在演藝圈的一天就是要面對這些事情,永遠學不完。

把工作當遊樂場,玩出一番精彩本色

「不過在工作的當下我是很開心的,工作當然累,但我累得開心!」吳映潔認真地強調。以今天的 Podcast 為例,原本以為是一場單純的訪問,卻與兩位主持人產生許多有趣的碰撞與火花。

大家對她的印象都是古靈精怪、很皮,但她腦中有許多想法,等著有人願意問,讓她願意正經說。

讓獅子座吳映潔焦慮退散的三個處方箋

防疫期間她的體重創下新高54公斤,加上先前《綜藝玩很大》的誤會風波,獅子座的吳映潔說,自己最討厭被誤會,而且激不得。

面對這些焦慮的情緒,吳映潔笑稱自己完全不能透過看書得到療癒,一碰到書眼皮就開始變重,所以運動可以調適的機會更大,看劇則是另外一種緩解的方式。

除此之外,她也會透過繪畫來改變想法與情緒,最喜歡的是流動畫創作,繽紛的色彩總是帶給吳映潔開心、無憂無慮的療癒感,而之前參與teamLab未來遊樂園的公益彩繪活動時,她也創作出一隻「點點獅」,創作靈感是將獅子身上的點點比喻為人們的煩惱。

如果能用彩色的心情去包圍那些煩惱,人生也會變得沒那麼痛苦。

因此,吳映潔也推薦大家去《teamLab未來遊樂園》玩一玩,她說自己身在其中完完全全被療癒,尤其是溜滑梯的光影互動投放相當可愛,建議找一群朋友一起去玩會更有意思;吳映潔最喜歡的「光球管絃樂團」,是透過發光的球體不斷滾動、觸摸、拍打堆疊出獨特的聲音創作;主持人Roy也分享自己最喜歡的是「遠古神靈故事」,當觸碰到螢幕上的象形文字,文字會立即幻化為它所代表的影像,非常療癒。

推薦給聽眾療癒內心最有用的方式

即使疫情趨緩,現在大家還是不能坐飛機出國去玩,吳映潔推薦在 NETFLIX 上的影集《寰宇極致度假屋》,每一集都是短短的30~40分鐘,由三個主人人帶大家探訪世界各地最有特色的度假住所,每天看一集,就可以同時療癒心情跟眼睛。

如果你最近的生活需要一點療癒,推薦《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Netflix影集《寰宇極致度假屋》,給自己一點時間跟自己相處,透過抒發負面情緒、傾聽自己的聲音,健康快樂地活下去!

【Gemma吳映潔挺身加入teamLab未來遊樂園公益彩繪創作 Challenge】

用心描繪的「點點獅子」作品就在台北士林科教館中,歡迎粉絲朋友前來捕捉神奇物種唷

立即前往

【本集大來賓】

吳映潔,2005年參加電視節目《我愛黑澀會》,以女子組合黑Girl出道,自離開團體單飛後,以電視劇和綜藝為主。2016年3月,正式簽約韓國經紀公司CJ E&M,並以藝名「GEMMA」發行首張迷你專輯《GEMMA》。

【ELLE Podcast:ELLE療癒處方箋】

從2020年開始ELLE Podcast已經企劃了兩大主題,包括《星光朗讀》單元,由許光漢和和賈靜雯等超過8位名人藝人在節目中在深夜睡前大啖閱讀樂趣。2021年則推出《ELLE好聊癒》,把ELLE最有特色的「療癒金句」轉化為聲音,邀請各行各業與各領域KOL來談下班後的心情故事。本系列由「維多叔叔(鄭哲偉)」來擔綱主持人,和ELLE王韡諾Roy共同主持,每個星期五晚上9:30上線,在ELLE Facebook與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Sound On、Spotify等各平台都能收聽到。完整收聽平台

【延伸閱讀】

>> 歷經憂鬱、婚變、創業、生子…以「花」療癒生命 feat. 陳艾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