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連做夢都在工作,好像是跟某部戲有關的行程。我閉上眼睛,雙腳交疊,玻璃杯上有一朵雲,呼出一口氣就煙消雲散。

我坐在艷陽下的戶外座位,裝著冰咖啡的塑膠杯沁著許多細緻的小水珠,生活都沒變,只是我改了裝備。

由起床開始,很慢很慢地去做每一件事,每一個動作、每一個呼吸,我都專心感受,不急不徐。吃飯,看電影,睡午覺,整理房間,沖咖啡,把花修剪好插到花瓶裡,垃圾回收分類,做一杯檸檬氣泡水。很奇怪,專注於眼前當下,好像就感覺不到時間這件事。於是生活自我重疊,不知今夕是何年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這兩天看了點書,瑞蒙卡佛很棒,不愧是連村上春樹都欣賞的作者,在這種被世界遺忘的狀態下我還看得下去,並且很享受這些故事,他跟蕭熠完全沒有浪費我行李箱的空間和重量,非常值得。

白天很多時間我連音樂都沒有放,就只是看著落地窗外,那些蓋的很高的建築物,和遠處經過的車子。日落的時候陽光的顏色最溫暖,輕輕的,橘橘的,不像白天那麼憤怒。

如果這時候重複播放Inara George唱的〈What a Wonderful World〉,會促使你幻想自己由高處往下跳的場景,躺在酒店花園餐廳的地板,姿態可能有些怪異,那些桌椅和遮陽傘被撞的亂七八糟,房間所有的物品保持著原來使用到一半的樣子,音樂仍在播放。

一切都跟著太陽輕輕的沉下去,沉到永恆的縫隙裡面,時間就靜止在這裡。

坦白說我有點想不起來,出發之前的我究竟有著什麼樣的心情,那些東西都離現在的我好遠,也很像在回憶別人的事。我卻只記得一些破碎的瞬間,阿妹唱心痛比快樂更真實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彷彿弄亂弄丟很多東西,要找回來擺回去比想像中還難。我不清楚自己的執著從何而來,又什麼時候才煙消雲散,但那終究是我自己的事,我要想辦法解決也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事。但我似乎慢慢可以接受這樣的自己了。

總之,沒有人等我,也沒有人應該要等我,整個世界已經走到盡頭。

晚安,這座城市。別擔心,我會醒來的。

柯佳嬿專欄
ELLE TAIWAN
柯佳嬿專欄
柯佳嬿自畫像

柯佳嬿

2012年出版了文字攝影集《我經過了一首詩 》、2021年推出首本散文創作《再見 少女 》。

到柯佳嬿的Instagram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