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邵雨薇專欄】「你作為你自己,已經足夠好了」獻給總是過度努力的人,你有適時愛自己、享受快樂嗎?

「夠努力了,不用加油,開心去玩就好!」

By Jennifer Jian and text_邵雨薇
邵雨薇
IG@1989ivyshao

難得失眠,可能感覺太多。這星期密集排練下來,真的很感謝大家,演了將近10年的戲,不管是大小螢幕,這三年來在劇組感到自在且安心。但剛進劇場排練時,突然又變回新人一樣,緊張又害怕,以及排山倒海的壓力讓我變得像木頭人般無法自由呼吸動彈。不過這陣子,無論是前輩們的教導,還是同輩演員們的幫忙,都讓我邁開了步伐不再故步自封,感受著呼吸以及全心投入,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還記得,有人在我即將第一次上台前告訴我:「夠努力了,不用加油,開心去玩就好!」對當時的我來說,這句話很是震撼。可以嗎?不用加油嗎?開心玩就好嗎?我心中滿是疑惑以及不安,好怕我沒加油就失去了什麼,好怕看不見努力的盡頭等著我的是什 麼。

帶著未知的不安,只能緊緊抓住我唯一擁有的加油。於是我一直身處在不安裡。我試想著,這個不安的加油讓我得到了什麼?焦慮、沒自信、沒安全感、沒辦法在當下。

喔⋯⋯我好像明白了。原來,自信就是在夠努力後玩出來的,我想起電影舞孃俱樂部裡的一句台詞:「你不會是永遠的菜鳥」漸漸懂了,不用再為不安加油,把你所學盡情地揮灑,享受舞台帶給自己的滿足。那個光彩,絕對是不安給不了的。而我,不會是永遠的菜鳥。

感謝送我這句話的主人,「夠努力了,不用加油,開心去玩就好!」它現在成了我對自己的精神糧食。我現在,也把它送給那些過於努力的人,你值得為自己享受快樂。

現在的我不是只有緊張和慌張了,取而代之的是緊張興奮與期待,這全部都要謝謝與我同在的 大家。我很不會講話也很容易有尷尬病,但我很愛你們。

【延伸閱讀】

專欄

【肉太太專欄】蘇格蘭ailsa bay整個酒廠,只有兩個人類!ai會做威士忌嗎?

【肉太太專欄】AI會做威士忌嗎?整個蘇格蘭酒廠裡只有兩個人類

【威廉專欄】你的裸辭是有規劃的休息還是衝動離職?裸辭之後,你該明白的事

【威廉專欄】你的裸辭是有規劃的休息還是衝動離職?裸辭之後,你該明白的事

【肉太太專欄】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喝威士忌?由格蘭路思首席釀酒師釀造、適合女性的威士忌推薦給愛喝的妳

【肉太太專欄】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喝威士忌?適合女性的威士忌推薦給愛喝的妳

【肉太太專欄】從日本的清酒到世界的清酒 !「大嶺酒造 、iwa 5」走出新世代的時髦路

【肉太太專欄】從日本的清酒到世界的清酒 !「大嶺酒造 、IWA 5」走出新世代的時髦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