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邵雨薇專欄】「沒有一條路是絕對正確的,但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是最好的」勇敢,也是成年人的必備技能

要有勇氣相信:暴風雨過後,天還是會藍呀。

By Jennifer Jian and text_邵雨薇
邵雨薇pinterest
IG@1989ivyshao

你記得當時那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自己嗎?有沒有在此刻想念當時的勇氣? 小時候總是好忙碌啊,整個家就是我的運動遊樂場,走廊當起點助跑,遇到沙發前滾翻,扶著桌子跳高最後終點靠著牆壁倒立,光是這樣可以玩一整天。

你還記得,當時拿一張紙給你,你就能變出千變萬化的模樣,摺成船、畫畫、做自己的紙娃娃、拿紙量身高等等,為什麼長大扼殺了天馬行空?是不是經歷太多故事,而這些故事告訴你紙是拿來念書、拿來寫考卷、拿來變成工作文件? 小時候朗朗上口的兒歌,長大後再看歌詞會發現,原來這麼悲傷。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們已經再也無法回到當時那樣的自己,身上的每一個疤痕、每一條皺紋,都在眼神裡住了太多故事,我們騙不了人更騙不過自己。

當時的無憂無慮才有辦法天馬行空,總覺得天塌下來一定壓不到我,會有人保護我的。 再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漸漸長高,而高大的人也不見得堅強,甚至連背都微微地彎了,頭髮也默默地斑白。

就在某一天,「咚!」原來天空掉下來的東西也會砸到你。就在那一天我們已經不是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我們必須長大。

當你望見眼神裡住了很多故事的人們,你會發現你不孤獨,成長的路上也有很多人在走,大家都不簡單。

面對害怕時,願意面對恐懼的時候才明白原來這就是勇敢。此時為你鼓掌的人,或是心中暗自羨慕的人絕對不在少數,你明白嗎?這種勇敢很值得為自己驕傲。不要懷疑自己,沒有一條路是絕對正確的,你每一天選擇所創造的故事都在為你寫下存在。

即便每天都在面對現實的打擊或是困難,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偶爾用一個小時做回孩子般的自己。

天馬行空地創造一艘船,我們坐在上面,畫風一變,海平面上有無數的魚躍出水面,一隻比一隻還大,任何奇形怪狀的都有,興奮跑到船邊看的時候不知道撞到了什麼摔倒在地,原來是一隻非常大的鯨魚突然在面前噴水了,害你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既有趣又對這個未知害怕。鯨魚一離開才看見這麼大這麼藍的天空,突然間掉進了棉花雲裡,雲朵密密麻麻地散開成了一片一片,看起來很好吃但碰不到,一群遷移的鳥經過,龐大而整齊的排列看得你目瞪口呆。

在這天晚上還有數不完的星星,偶爾還有流星劃過,雙手馬上就合起來,有好多好多願望想跟它說:「好想喝水,請下雨好嗎?」但卻來了一場狂風暴雨,邊喝水的同時還要趕快修復破掉的帆,和注意不時從船底冒出來的水,暴風雨過後你累壞了,癱坐在地上露出大大的微笑。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你就是船長,而這趟旅程成了一場冒險。路途上有好多小島,有些島民上船與你同行,也會有乘客到目的地下船。

感受這一切的故事原來這麼精采這麼酷,而這就是你的勇敢所得到的。 這艘船,是人生的旅途。世界這麼大,厲害的人遇不完,別為一些小事情去煩惱自己,有些人會是你人生的過客來來去去,別因此懊惱或者失落,這個世界還是這麼大,暴風雨後,天還是會藍,人生很難卻也很簡單。

擁擠的樂園你好,我來挑戰了。擁擠的樂園再見,我決定往下一條旅程冒險。

【延伸閱讀】

專欄

【肉太太專欄】蘇格蘭ailsa bay整個酒廠,只有兩個人類!ai會做威士忌嗎?

【肉太太專欄】AI會做威士忌嗎?整個蘇格蘭酒廠裡只有兩個人類

【威廉專欄】你的裸辭是有規劃的休息還是衝動離職?裸辭之後,你該明白的事

【威廉專欄】你的裸辭是有規劃的休息還是衝動離職?裸辭之後,你該明白的事

【肉太太專欄】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喝威士忌?由格蘭路思首席釀酒師釀造、適合女性的威士忌推薦給愛喝的妳

【肉太太專欄】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喝威士忌?適合女性的威士忌推薦給愛喝的妳

【肉太太專欄】從日本的清酒到世界的清酒 !「大嶺酒造 、iwa 5」走出新世代的時髦路

【肉太太專欄】從日本的清酒到世界的清酒 !「大嶺酒造 、IWA 5」走出新世代的時髦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