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邵雨薇專欄】幽默而美麗的誤會

寫給總是活在他人眼光裡的你。

By Jennifer Jian
邵雨薇
IG@ 1989ivyshao

一個幽默而美麗的誤會,頭上多一隻角,身份地位馬上不一樣。剛剛在和人妻好友聊天時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她電話講到一半叫我等一下, 突然往樓上大喊:「老公!你下來,有一隻很大的蟲子在飛,好像是蟑螂你幫我打牠。」再聽見她老公嘻笑的回應:「只是一隻甲蟲啦!」她回了句:「喔。」 又告訴我有次也是發生一樣的事情,是被她女兒看見,她一直哭喊:「爸爸有蟑螂!」結果她爸爸回她:「這是一隻甲蟲啦!很珍貴的喔!」女兒立刻停止哭泣,緩緩地靠近那隻放在爸爸手上的甲蟲跟爸爸說:「那我們要養牠嗎?」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話題本該只發展到這邊這就結束,但我笑出來,想起某次拍戲發生的趣事。某個剛下過雨的晚上我坐在一個大樹下拍戲,有隻蟲蟲突然從天而降到我的衣服上,貌似是小強(我雖然不怕蟑螂但也不想被牠碰到),於是很本能地把蟲蟲撥離開我的衣服上,但那隻蟲蟲也很頑強地用牠長長的腳勾住了我的衣服,於是我有點慌了再度出了一點力量撥開牠。牠掉到了我的斜前方草地上一動也不動,接著工作人員說:「欸,是獨角仙啦!」 然後三五人(包括我),成群地圍著這隻被誤認成蟑螂的獨角仙身邊,我起了個頭摸摸牠說:「對不起喔,我認錯了,你還好嗎?該不會很痛吧?」身旁的人也荒謬的開始跟獨角仙說話,好像牠聽的懂一樣。

回到現實我繼續與我朋友聊天,只是頭上多了一隻角,怎麼待遇差這麼多?我人妻好友也笑出來說:「對,要是是蟑螂,拖鞋馬上就拿起來瞄準了。」接著我們笑著說,所以以後要仔細看清楚蟲蟲的身份地位。乍看長的很像,但一個是被追殺的蟑螂、一個是可以被當成寵物的獨角仙,可別搞錯了。然有人說「蟑螂身上的惡臭其實是一種犧牲,「就像辛苦的清潔隊員,你還能要求他穿西裝、打領帶嗎?」但誰不想成為那個獨特且珍貴的獨角仙呢?

這段對話饒富深意,讓我我一直回味著。獨角仙跟蟑螂的美麗誤會,也許放在日常生活也通用。就像看見黑影就開槍,或是不試圖了解就想把誤會的人消滅等等。也許,八卦也是一種美麗與不美麗之間的誤會。

我一直以來都是八卦絕緣體,不愛聽八卦也不愛聊八卦,不是覺得自己有多清高,而是我懶得花記憶體存這些與我無關的事情,也懶得費唇舌去討論這些人與事,有趣的事情這麼多,我們幹麻要用聽的用說的?對於「聽說」兩個字,我也是不太喜歡的。有機會親自去認識去了解,好壞是非心中自會有一把尺衡量。

就拿我來說吧,我常常成為那個黑影被開槍,其實我也滿頭問號或是偶爾覺得委屈。但換個角度想,也許我不夠亮不夠顯眼,才讓我成了那隻小強,有時就發現有很多人拿著拖鞋對著我。甚至有時候我也會看著自己、審視自己。到底是不是小強啊?

我開始不斷的鍛鍊自己,把殼練硬了就成為甲蟲了喔,把顏色變漂亮一點就更珍貴了喔!把頭頂上的角鍛鍊出來就可以成為獨角仙了喔!加油吧!我要成為獨角仙!這個精神喊話也夠幽默了!加油加油!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延伸閱讀】

專欄

【肉太太專欄】蘇格蘭ailsa bay整個酒廠,只有兩個人類!ai會做威士忌嗎?

【肉太太專欄】AI會做威士忌嗎?整個蘇格蘭酒廠裡只有兩個人類

【威廉專欄】你的裸辭是有規劃的休息還是衝動離職?裸辭之後,你該明白的事

【威廉專欄】你的裸辭是有規劃的休息還是衝動離職?裸辭之後,你該明白的事

【肉太太專欄】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喝威士忌?由格蘭路思首席釀酒師釀造、適合女性的威士忌推薦給愛喝的妳

【肉太太專欄】台灣人為什麼那麼愛喝威士忌?適合女性的威士忌推薦給愛喝的妳

【肉太太專欄】從日本的清酒到世界的清酒 !「大嶺酒造 、iwa 5」走出新世代的時髦路

【肉太太專欄】從日本的清酒到世界的清酒 !「大嶺酒造 、IWA 5」走出新世代的時髦路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